• 索 引 号:102/2024-2167138
  • 发布机构:梅仙镇
  • 生成日期:2024-02-20 09:39:39.0
  • 公开日期:2024-02-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开门红!梅仙镇又一项目签约成功!

来源:梅仙镇 2024-02-20 09:39
| | | |

  2月19日,梅仙镇本土企业湖南鹏才农业有限公司在新霞村与湖南迪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菌类种植项目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我镇大力发展的菌类种植项目将更加专业化、标准化,为村级集体经济带来更多收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欢桂等相关党政班子成员、新霞村党支部书记邱曙东、公司双方代表人参加签约仪式。

  湖南迪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菌类农产品种植方面的龙头企业,产业覆盖全省,辐射贵州、云南等8个省,获评了2023年“长沙市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鹏才公司此次将种植基地定于新霞村,该村处于全县乡村振兴示范片区,莲藕、马蹄、菌类等农产品种植优势得天独厚。两家公司共同签署了《农业公司和种植基地合作协议》,由迪为公司负责提供优质菌种、技术指导和兜底销售,鹏才公司负责场地和经营,在新霞村100亩的种植基地上大力开展羊肚菌、松茸菌等菌类种植。两家企业强强联手,种植项目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近年来,梅仙镇始终聚焦全县“强村计划”发展目标,坚持以农村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项目为王,成功引进了芳草湾预制菜、昌盛饰品、馋嘴食品、凤飞食品等优秀项目,通过多种方式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共享发展红利。鹏才公司是村民股份制企业,此次成功签约,为全镇盘活土地资源、发展智慧农业、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实现了让土地“流”出活力,“转”出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