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2024-2168566
  • 发布机构:梅仙镇
  • 生成日期:2024-03-04 16:06:12.0
  • 公开日期:2024-03-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梅仙镇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梅仙镇 2024-03-04 16:06
| | | |

  新春伊始万象新,长风浩荡启新程!3月1日上午,梅仙镇隆重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动员大会,表彰先进,动员全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更加勤勉务实的作风、更加强力有序的举措,奋力开创梅仙发展的新局面。梅仙镇全体党政负责干部、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支村两委成员、部门单位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长参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欢桂主持。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向平伟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全镇41个先进单位和93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镇党委书记李凌志以《解放思想 真抓实干 奋力开创梅仙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题作大会主题报告。他表示,2023年,是辛勤奋斗的一年,是团结奋进的一年,全镇上下以必胜信心聚必胜力量,以非常之举建非常之功,荣获年度综合考核先进,夺得省市荣誉15项、县级荣誉18项,硕果累累、成绩斐然。

  一、回望2023,我们迎难而进、勠力而为,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催人奋进的是,我们培根铸魂,凝聚了党群同心的干事力量;

  让人振奋的是,我们培大育强,筑牢了经济发展的深厚根基;

  暖人心怀的是,我们坚守初心,绘就了幸福美好的民生画卷;

  令人自豪的是,我们治改结合,维护了山清水秀的绿色环境;

  使人鼓舞的是,我们同心同力,构建了和谐有序的社会大局。

  2024年,梅仙镇要继续沿着“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推动梅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锚定“一个目标”——打造名副其实的省级乡村振兴示范乡镇;

  实施“两大战略”——融城发展战略、融园发展战略;

  开展“三项行动”——基层党建提质大行动、乡村治理提效大行动、产业发展提速大行动;

  守牢“四条底线”——安全生产底线、社会稳定底线、债务防控底线、生态环保底线。

  二、展望2024,我们激扬斗志、满怀豪情,以“只争朝夕”的姿态接续奋斗。

  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笃定争先之志,推进队伍建设提质;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抢抓发展机遇,推进产业项目增效;

  三是要进一步夯实民生,践行为民宗旨,推进幸福指数提升;

  四是要进一步发动群众,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基层“三治”融合;

  五是要进一步守牢底线,勇于担责尽责,推进社会和谐稳定。

  2024年,全镇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县三级干部大会、县纪委全会和全县党务工作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的建设目标,以“清晨之问、静夜之思,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状态和力争上游的过硬作风,共同开启梅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参会干部集中观看了平江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迷途》,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向李凌志书记递交了责任状。

  张欢桂表示,过去一年,全镇取得的成绩不容易,希望大家保持心态不骄傲,做到工作不松劲。为推动全镇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他要求:

  一要领悟精神见行见效。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镇党委的决策部署化作全镇干部的行动方向。

  二要盯紧任务落实落细。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要积极谋划,科学统筹,把各项重点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中。

  三要团结一心担责尽责。全镇党员干部要团结一心,镇村一体,坚决扛牢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争先争优。

  最后他还就粮食生产、环保督查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关于粮食生产工作,各村(社区)要认清形势,对照目标,提早部署,强化工作措施,坚决完成任务;关于迎接省级环保督察工作,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聚焦重点领域,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