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4/2022-1906060
  • 发布机构:向家镇
  • 生成日期:2022-01-24 10:46:26.0
  • 公开日期:2022-01-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向家镇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向家镇 2022-01-24 10:46
| | | |

向发〔2022〕5号

向家镇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实 施 方 案

各村(社区)、镇属各相关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经研究,特制定本方案。

一、领导机构

重新调整明确向家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成员,名单如下:

指 挥 长:李  俊    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指挥长:赖光军    党委副书记

谭赛男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唐锦涛    党委委员、政协联络办主任

常  青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叶林波    党委委员、副镇长

钟启明    副镇长

张以中    人大副主席

尹汉升    城建国土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正科级)

成    员:李  澍    财政所长

童铁鑫    党政办主任

李伟华    卫健办主任

江小波    卫生院院长

陈奕麟    派出所所长

周  平    栗山学区主任

徐爱国    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由童铁鑫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

二、责任分工

1、综合协调组(联络人:童铁鑫,15674019945)

组  长:赖光军

副组长:钟启明

成  员:童铁鑫、李伟华、李慕林、何真辉

工作职责:1、负责大面指挥,上下对接协调,督促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等工作;2、负责各组工作情况、数据和信息收集、汇总,每晚8:00前向县指挥部报送文字工作情况;3、统一发布镇指挥部指令;4、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宣传舆情组(联络人:邵喜,18821877976)

组  长:谭赛男

副组长:邵  喜

成  员:潘  佳、巢雄炬、方秀娟、刘  欢

工作职责:1、督促双码识别图张贴、倡议书发放;2、统一制发宣传蓝本,督促各村“村村响”、微信群、流动宣传车运用,引导形成浓厚的防疫氛围;3、统一开展防疫宣传报道,做好舆情监测与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4、加强科普和健康卫生知识宣传,引导全社会正确参与疫情预防控制。

3、疫情监测、核酸检测组(联络人:余海峰,15576097108)

组  长:唐锦涛

副组长:余海峰

成  员:李伟华、柴小卫、向小芳、向  玮、皮梁丽、何念斌、吴  鑫、颜良果、喻克让、谢晋良

工作职责:1、对上级推送的通信大数据即时开展核查处置,3小时内将详实情况反馈到系统;2、对全镇居民和流动人员开展排查摸底和动态监测。重点监测:与各地已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在行程轨迹上有时空交叉的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向人员,发热门诊就诊人员;3、对红黄码对象、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等风险人员,及时落实报告、监测、管控、组织核酸检测等工作;4、统筹协调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总体工作,配合上级部门开展流调工作,严密调查活动轨迹,准确找到密切接触者,及时上报反馈信息。

4、重点场所管控组(联络人:潘点云,13469247850)

组 长:叶林波 

副组长:潘点云  

成 员:派出所全体干警、黄  俊、李赛文、向坚强、李  旭、余  威、潘冬国、喻光辉、李顺良、童妙如

工作职责:1、督促商场超市、宾馆酒店、KTV网吧、京港澳高速平江服务区、医疗机构(卫生院、诊所、村卫生室、药店)、窗口服务单位(政府、部门、银行、邮政、快递)、敬老院、学校、车站、宗教、石材开采和加工厂、校外培训机构等场所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对所进入人员一律查验双码和疫苗接种情况,凡不戴口罩者不准进入,测体温一人不漏,发现红黄码、体温异常情况及时报告指挥部,并做好台账登记;2、督促各村严格执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其他不办”村规民约,对超过50人的聚集聚餐活动、白事久办现象等坚决劝阻叫停到位;3、组织在乡大学生、爱心人士等组成志愿者队伍参与疫情防控;4、协助开展流调工作,协助依法落实强制隔离和医学观察措施,依法保障防控工作秩序;5、科学准备应急隔离点,为疫情防控处置、人员强行处置、隔离医学观察、医疗救治提供法律支持;6、为救治人员和物资提供交通安全保障;7、严厉打击造谣传谣、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和扰乱社会治安、医疗秩序的行为;8、依法处置故意隐瞒情况、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人和事。

5、疫苗接种组(联络人:赵阳波,14789637779)

组  长:尹汉升  

副组长:赵阳波

成  员:江小波、周  平、胡海波、向  滔、向桃桂、向小波、徐宇雄、陈传念、张  礼、林  微

工作职责:1、督促、配合村组干部入户开展“敲门行动”,按照“逐户销号制”要求一户一户接种到位;2、精细安排各村群众接种时序,尽量减少群众排队时间;3、做好接种、核酸检测采样等安保工作(按之前人员安排执行);4、与学区一道做好12-17岁人群接种工作;5、保障疫苗稳定供应;6、每日通报各村接种进度情况,对排名倒数第一第二的村当日约谈。

6、市场监管组(联络人:柴稳,15200212345)

组  长:张以中

副组长:柴  稳

成  员:徐爱国、易平波、周  辉、许  林、王宗敏、彭艳秋、卢珍奇

工作职责:1、督促餐馆酒店落实防疫规定,做好米、油、肉、蛋、奶等市场物资供应工作,保障“米袋子”“菜篮子”等民生物资供应;2、督促指导农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屠宰场等场所做好体温检测、内部卫生和消毒工作;3、规范市场生产经营行为,加强冷链食品管理,落实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制度;4、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行为;5、严把生鲜食品进货,严厉打击野生动物交易等工作。

7、物资后勤组(联络人:王栩旌,18821886676)

组  长:常  青

副组长:李  澍

成  员:王栩旌、李行易、凌淼舟

工作职责:1、负责采购防治应急药品、防护用品,统筹分配相关物资;2、向上级争取物资和资金。

8、纪律监督组(联络人:彭李,18274056822)

组  长:常  青

副组长:彭  李

成  员:李海毛、向  金、叶  凯

工作职责:1、负责按指挥部指令对村(社区)、部门工作人员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2、对工作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及时及工作人员失职失责的依规严肃问责。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工作组设置和人员安排将同步调整。

 

中共向家镇委员会 

向家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