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3304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5-15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5-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方案》的通知

来源:向家镇 2014-05-15 00:00
| | | |

 

 
 
 
 
 
 
 
 
 
 
 
 
 
向发[2014]14号
 
中共向家镇委员会
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镇属各部门党支部:
   《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方案》已经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向家镇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五日
     
 
向家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指导方案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中发[2013]4号)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湘发[2013]5号),我镇作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对象,教育实践活动从2014年1月开始,2014年9月基本完成。为扎实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中央、省、市、县要求,结合我镇实际,提出如下指导方案。
  一、成立活动指导小组。由李应奇、胡海波、叶林波、潘点云、尹汉升、喻光辉、徐存良、喻克让、许九龙、赖光军等10位同志为组长,江广贤、江宏、何真辉、许林、向燎原、向小艳、周晓艳、余超、江建军、刘尚鳌、向小波、黄立新等12位同志为指导员,组成向家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导组,派驻到11个村党支部开展指导工作。
  二、各指导小组具体工作和要求
  (一)前期准备工作(3月上旬)
  1、 集中学习培训。指导组成员参加全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明确工作要求和方法步骤。
  2、 指导组与所指导的支部沟通。指导组应了解掌握所指导的支部教育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开展活动的具体安排,提出意见建议。并商定召开会议的时间,报镇党委教育实践活动办。
  3、 做好相关准备。指导组在支部召开会议前,搜集相关情况和意见建议,建立支部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由指导组组长审阅各党支部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稿,并签字把关。
  (二) 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4月-5月)
  1、 参加指导动员会。支部动员会由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指导组组长讲话,传达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精神,介绍指导组工作职责和任务,作出公开承诺,提出有关要求,公布联系方式,设置征求意见箱。
  2、 组织民主评议。组织参加动员会的人员对村支部班子进行民主评议和对支部中的每一名党员进行评议,民主评议的样表由镇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提供统一表样和名单,由指导组具体审核,动员会前印发,参会人员填写,召开大会时由指导组回收汇总。
  3、 开展个别谈话。指导组和包村负责干部对村支委班子和党员进行个别谈话并听取意见。谈话口径主要为: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导组根据工作实际,统筹安排谈话时间,提前发布谈话预告,通知谈话对象做好谈话准备。
  4、 指导学习教育效果。指导组应采取适当方式,掌握指导所在支部的村支委班子和党员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对开展镇党委《实施方案》规定的内容大讨论的学习教育效果进行指导,达不到要求的责成补课。
  5、 了解征求意见情况。指导组指导广泛征求支村委班子和党员的意见并原汁原味的梳理意见,及时报镇活动办。
  6、 梳理汇总意见建议。指导组对支村委班子和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整理,对民主评议意见、个别谈话听取到的意见以及其他方式收集到的意见进行梳理汇总。
  7、 评估各环节工作。指导组对各个环节工作的完成要“回头看”并采取查看资料、个别访谈、随机抽查、测评等方式对指导单位各环节进行分析评估,形成评估报告。
  (三)查摆问题、展批评环节工作(6月-7月)
  1、指导领导协助各支部开好支部委员会、交心通气会和组织生活会。
  2、帮助各党员查准问题并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
  3、督促和帮助支部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
  (四)整改落实、建章建制环节工作(8月-9月)
  1、切实抓好整改,帮助支部建立健全各项有效的措施
  2、扎实推进专项整改,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重点,对省委34项规定和县委46项规定形成专项整改。
  中共向家镇委员会
  2014年3月2日
 附表一
向家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支部指导员安排表
  支部名称
指导组组长
指导员
  望湖村
李应奇
江广贤
  南街居委会
胡海波
江 宏
  北街居委会
叶林波
何真辉
  金岭村
潘点云
许 林
  金龙村
尹汉升
向燎原
  黄金村
喻光辉
向小艳
  机关支部一
徐存良
周晓艳
  机关支部二
  (农技、林业、畜牧、派出所、企业)
喻克让
余超、江建军
  机关支部三
  (老年支部)
许九龙
刘尚鳌
  卫生院支部
赖光军
向小波
  教育支部
尹汉升
黄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