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3442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8-0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8-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干部带了头 群众有劲头——伍市镇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推进省级示范镇建设

来源:伍市镇 2013-08-07 00:00
| | | |

    见到赵细良,是初伏的正午,他正带着村里的干部在田间抢运稻谷入仓。挥着晒得黝黑的双臂,这位平江县伍市镇童家塅的村支书向我们介绍:“村里不少人出去打工,为防止田地抛荒,村部年初成立了农兴合作社,包了500亩农田。干部带头下地劳作,村民看着觉得种田也有奔头,全村目前无一寸田地荒废。”

    只要干部带头干,群众做事就会有劲头。正如该镇党委书记田浩所说:“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干部的作风决定工作的成败,我们做农村工作,就是要把自己钉到村里去,走到农户身边,站在农户田边,贴近农户心边,才能更好开展工作。”正是因此,该镇在历年倡导“以作风促建设,以作风聚民心”的基础上,今年6月再次出台文件,开展“一查二评三整改,四级联动促提升”的作风建设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治理“庸、懒、散”,以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优风气,重点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

    持续不懈的作风建设,让干部面貌为之一新。原来农民戏称干部调研“坐着小车转,隔着玻璃看,全身亮光光,只是做模样”,如今大伙形容干部下乡为“干部带头干,群众学中干;示范树榜样,一起奔小康。”采访中,武岗村的村民向我们讲述了这样一件事:村里河滩抛荒了20多年,联村的镇党委委员向礼雄为了这事走遍全村听取意见,不下10次跑省市县国土部门,现在终于平整出来并集体发包,一年创造的经济效益综合算来有上百万元。干部心里有群众,群众就把干部当亲人。童家塅村的向满求老人这些年随女儿在深圳居住,前段时间生病住院花了8万多元,本以为要独力承担这些费用,不料村里闻讯后联系他并告知:去年年初在联系未果的情况下,村里出钱帮他进了新农合,可凭票报销近5万元。老人非常感动,特地回村将报销的钱捐给村里正在建的敬老院:“干部时时为我们着想,我也愿为村里的发展出些力。”

    干群心往一处使,使该镇省级示范镇建设有了前所未有的推进速度。全镇投资近2000万元对镇区主干道进行升级改造;完成通村、通组、通户公路硬化106.5公里,全镇基本实现了道路对内大循环对外大开放的交通新格局;加快土地流转,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不断发展壮大农业产业基地,开发石桥、童家塅等村油茶基地2100多亩,武岗、长明等村蔬菜基地1300多亩,以及生态水果、苗木花卉等特色产业基地3000亩。新农村示范村基本做到了“一村一品”,全片形成了生态水果、生态休闲、生猪养殖、苗木花卉、蔬菜种植、废旧资源回收、商贸物流等主导产业。

 

文章来源:岳阳日报
文章作者:方旦辉 徐 璐 黄 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