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338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9-0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9-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伍市镇:包村干部访民情 “失地”农民吐真情

来源:伍市镇 2013-09-02 00:00
| | | |
    按照县委、县政府“察民情、办实事、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方案,伍市镇党委政府精心部署,做到“长针到片,短针到人”, 结合当前工作,在全镇开展“大走访”活动。该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田浩任组长的“大走访”活动领导小组,共组织140名镇村干部,带着民情日志、民情台帐、作风建设测评表、走访意见收集表深入农户家中,与农民进行了倾心交谈。
    该镇伍市村毗邻京珠高速公路,位于工业园与该镇镇区之间,有人口731人,4个村民小组,20名党员,178户。该镇党委委员、包村干部黄秋成会同村支书洪益辉逐家逐户走访,针对农户家庭情况、思想状况、治安状况、工作情况、意见建议与农户进行了交心通气。
    走访中,该村一、二组80%户主认为,随着工业园对他们土地的征收,农民从土地中剥离出来,大部分农户为生活居住所迫负债建房,面临“种地无田、上班无岗、创业无钱”的困境。该镇党委委员、包村干部黄秋成、村支书洪益辉当即与农户们进行了具体探讨。探讨结束时,黄秋成同志指出后段将在四个方面作努力,得到了农户的一致认同。
    一是加快城镇化发展,提升门面商业价值。今年,镇党委政府在去年大力提升集镇品味的同时,借助全省城乡统筹示范镇契机,作出了开通“迎宾路”,架好“平汨桥”,打造“风光带”,建好“民俗园”的战略目标,伍市村已经有先人一步的基础设施,村民们在思想上要充满信心,伍市实现跨越发展后,门面价值会大大提升。
    二是争取“失地”农民技能培训,鼓励农民再就业。今年计划向劳动保障部门申报培训计划,尽快提升再就业技能,加紧与周边厂矿企业对接,妥善安置农民再就业。
    三是加大社会保障力度,进一步落实社会保障措施。争取从政策上向“失地”农民倾斜,从最低生活保障、养老保险、失业保险方面落实各项保障措施。
    四是克服“等、靠、要”思想,积极开展自主创业。伍市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通过外出务工、产业调整、个体经营等方面解放“等、靠、要”思想束缚,积极自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