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338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9-09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9-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伍市镇:以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助推农村种植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伍市镇 2013-09-09 00:00
| | | |
 
    9月2日上午,平江县机电职业技术学校受县移民局委托,由伍市镇莲花村委会精心组织,“平江县水库移民实用技术培训班”在该村级组织活动中心会议室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目的是让村民加深对油茶种植技术的了解,充分调动农民种植积极性,从而助推农村种植业可持续发展。来自莲花村70余名群众参加了这次免费培训班,培训班上由机电学校下发《油茶丰产栽培技术》培训资料100余份,村民参加十分踊跃。
    此次培训由该校校长江敏同志主持。培训班首先由学员观看油茶产业发展与种植实况视频,接着由县林业局油茶办主任张卫峰老师担任主讲,他结合多年从事指导油茶栽培技术经验,围绕林地选择、整地垦复、栽培要领、抚育管理、修剪技术、施肥管理、病虫防治等七大内容为学员上了实用、生动、形象的一课,迎来了阵阵掌声,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的学员当场诚挚邀请张老师实地察看。
    此次参训学员将接受为期三天的系统学习,主要学习内容是:农业政策法规、油茶栽培技术、油茶低产改造技术、油茶重点推广技术。培训方式将通过集中授课与分散自学、教师讲解与学员讨论、理论讲课和实践指导相结合等多种形式进行。
    为进一步增强学员信心,了解油茶栽培技术要领,下午张老师带领部分学员参观了该镇童家塅村油茶产业基地。在参观结束后,莲花村村主任李文明表示,莲花村过去都是以油茶苗木培育为主,很多户主已经尝到了“甜头”,但“油茶全身都是宝”,在此次培训结束后,他们将利用莲花村相当有限的600余亩山林资源,鼓励发动部分学员适时适地种植油茶,进一步拉长油茶产业链条,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面助推该村种植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