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6/2017-84492
  • 发布机构:伍市镇
  • 生成日期:2017-07-04 16:39:51.0
  • 公开日期:2017-07-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一个党员一面旗(一)

来源:伍市镇 2017-07-04 16:39
| | | |

6月30日清晨,合胜村支部书记周卷书正准备前往镇上参加“七一”庆祝大会,半路上,接到通知:会议取消,组织抗洪。

 

刚到村口,就接群众报告,合利片3组、10组交界处道路塌方,交通完全中断。他立即调集挖机、组织群众,紧急清除土石方,在1个小时内,道路恢复畅通。时钟指向九点,周卷书带领队伍进入第一户群众家,该户群众家里6口人正在厨房吃早餐,该厨房是土坯房,已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经过仔细做工作,群众已撤离。刚撤离没多久,房子轰然倒塌。周卷书顿时冒出冷汗,高度警觉起来,迅速组织排查危房、土坯房。

 

下午2点,东阳片也交通中断,无法通行。而该片还有4户五保户、3户土坯房,周卷书立即安排人员及时转移。此时,妻子不断打电话,要其回家处理。周卷书说:“我能怎么办!我也回不来!我作为支部书记,群众还指望着我呢!”在路过自家门口时,才看到家里已经一片狼藉,几乎所有财产都已冲走,房子已经完全泡在水里。最后,在群众帮助下,只有一台冰箱和部分办公资料抢运出来了。事后,妻子不断埋怨,叫你不干了不干了,现在好了,你看你鞋都没有穿的了,家里的损失,你那点工资都挽不回来!周卷书只是默默地说我是支部书记,我没办法!

 

 

 

周卷书家受灾情况

直到7月2日下午,周卷书才到镇上买了一双鞋换上,店主说看你说话,你应该是名村干部,在这次抗洪中,你们付出太多了!最后在店主的强烈要求下,原价180元的鞋子,90元卖给了周卷书。

据统计,合胜村在这次洪灾中,大部分农田被淹,损失惨重,而周卷书家的财产损失却在十七八万元!周卷书1962年出生,2001年入党,在此次抗洪抢险中,他牢记使命,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这就是关键时刻一名基层党员“两学一做”的实践表现,他的一言一行感染了群众,折服了大家。(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