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6/2017-84493
  • 发布机构:伍市镇
  • 生成日期:2017-07-04 16:41:18.0
  • 公开日期:2017-07-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一个党员一面旗(二)

来源:伍市镇 2017-07-04 16:41
| | | |

在“6.30”暴雨中,伍市镇石龙村受灾严重,全村1400亩农田被淹,水利设施损毁相当严重。

6月30日,暴雨来袭。早上七点许,据群众反映,该村小二型水库龙家洞水库险情严重,有决堤危险。龙家洞水库修建于1957年,灌溉农田300多亩,下游还居住着不少群众,一旦决堤后果不堪设想!

 

石龙村支部书记陈和多第一时间带领党员组长6人,携带工具,前往处险。洪水已将原有道路阻断,陈和多等人立即翻山绕路过去,到现场后惊呆了!水面距离坝顶仅剩1尺!原本应发挥作用的溢洪道却因渔网阻拦,加上杂物堵塞,已经完全不能正常泄洪。

危急关头,陈和多(在与水库承包方联系后,)立即决定下水清除拦网和杂物。在身系安全绳后,陈和多开始下水作业,当时溢洪道里的水位已超过1.5米,一寸一寸向前艰难移动。突然,一个浪头涌来,将其冲向下游十余米,幸亏在场党员死死拽住绳索,将其拉了回来,陈和多得以死里逃生。但他来不及休息,重新开始清除。经过三四十分钟作业,终于将拦网和杂物清除。洪水一泻而下,大坝安全了!陈和多书记和党员一直守在堤上,整整一天一夜!后在群众家里借了一身衣服,在车里草草休息了一下,又重新投入抗洪抢险中,直到7月1日晚,才回家。回家后才发现,双腿上已被渔网杂物划得伤横累累。

陈和多,男,1966年出生,2014年入党。之前任原界牌村村主任,今年4月份任职礼门、界牌合并村石龙村支部书记。虽然入党时间不长,但他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实现了他对人生的最高追求!(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