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6/2021-1867684
  • 发布机构:伍市镇
  • 生成日期:2021-09-14 08:27:56.0
  • 公开日期:2021-09-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伍市镇:党委书记讲党课 锤炼党性长本领——伍市镇举办2021年第五期干部夜校学习班

来源:伍市镇 2021-09-14 08:27
| | | |

9月13日晚,伍市镇举办2021年第五期干部夜校学习班,各村党支部书记、全体机关干部近200人参加,镇党委书记刘斌清讲授党课。

课上,刘斌清以《新时代乡镇工作如何开展?》为题,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同全体与会干部分享了乡镇工作的点滴感悟。

一、面对乡镇工作之难,怎么办?

乡镇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乡镇干部责任大、权力小,困难多、资源少;群众期待越来越高,上级要求越来越严;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思想跟不上形势;新事旧事、公事私事、大事小事都是干部的事......这些都是乡镇工作的真实写照。

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壮志。面对乡镇工作之难,我们要爱护好自己、同事和自己的团队。领导要创造条件,提高干部待遇,让干部吃好、住好、定期身体检查、落实好年休制度,待遇从高;干部要服从管理,团结包容,要懂得成人之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自身要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实事求是、淡泊名利。

二、承担乡镇工作之重,怎么做?

乡镇是国家最基层的政权组织,是国家行政的主战场、最前线。乡镇工作做好了就是连接国家、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一座桥梁,没有做好便会成为阻碍国家和党联系人民群众的一堵墙。全国有四万一千多个乡镇,乡镇有130余项职能,乡镇工作事关一方稳定、发展、政策任务的落地落实,乡镇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自明。

猛将必发于卒伍,宰相必起于州部。承担乡镇工作之重,全体党员干部:

要思想统一,心齐气顺。思想是行动的指引,是破题的关键,是品质德行、责任、担当、做人做事的根本出发点。人与人之间思想有差异,但可以求同存异。全体党员干部务必做到:(一) 讲政治规矩,服从大局意识。(二) 守好原则底线,守牢工作底线,守住做人底线。(三) 尽本职工作,完成任务,不添麻烦。

要目标明确,步调一致。要以乡村振兴总览全局工作,因村制宜,不搞一刀切、齐步走;要牢牢守住工作底线,生态治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队伍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要保持万无一失,防范一失万无;要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工作不敷衍、矛盾不回避。

要作风过硬,经受考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记"三个不得":贪婪要不得,底线触不得,轻狂使不得。莫把平台当本事,莫将信任当放任。

三、感悟乡镇工作之乐,怎么想?

用心计较般般错,退后思量事事宽。工作、生活心境与心态至关重要。工作并不缺少快乐,而是我们缺少发现快乐的眼睛。

工作上成就价值的快乐。凡百事之成也,必在敬之;其败也,必在慢之。用心用力付出,干成一件事,这种精神和内在动力就是成就感,就是创造价值。久而久之,就会得到他人的认可、回报,就能带来愉悦感。而这种愉悦感会使人更加积极工作、创造更大的价值,形成一种良性循环,从而找到正确的价值取向。

同事间友谊之光的快乐。人的一生,同事在一起的时间最长,既是革命情谊,又是共患难、同富贵的交情。愉悦的同事关系是决定一个人幸福快乐十分重要的指数,珍惜缘分,携手同行。

群众中助人之美的快乐。一件小事,他人大事;一个小忙,他人大恩。一条信息,一声感谢,一面锦旗都是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肯定,这也体现助人之美的快乐。

说一千道一万,关键是我们怎么看,我们的内心就是一面镜子,你怎么看别人、怎么看这个社会,别人就会怎么看你、社会就会怎么对你,希望大家能在伍市健康、快乐、幸福地工作、生活。

说一句感谢,大家默默地付出与奉献、对党政班子的支持与理解,对一方稳定与发展的贡献。

喊一句加油,工作顺利、精彩纷呈、创先争优!

道一句祝福,伍市繁荣昌盛、大家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