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6/2022-1934453
  • 发布机构:伍市镇
  • 生成日期:2022-04-27 09:35:10.0
  • 公开日期:2022-04-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四亮创建我先行】伍市镇:送“苗”上门 方便老人

来源:伍市镇 2022-04-27 09:35
| | | |

农村老年人行动不便、无子女陪同,该如何接种疫苗呢?近日,伍市镇党员干部结合“四亮”主题活动,为辖区各村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送“苗”上门服务,切实解决老人出门难问题,让疫苗接种更快捷更方便。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冲在第一线。为深入推进辖区疫苗接种“清零行动”,伍市镇党委政府召集30名党员,联合24名医务工作人员组成了8支疫苗接种流动小分队,对辖区所有村级以走村入户的形式,开展送“苗”上门行动,为行动不便老人、群众提供免费体检及疫苗接种服务,打通群众疫苗接种服务“最后一公里”。

“党员们特地上门来为我体检,让我在家就能接种疫苗!”青林村88岁的老党员姚信泉,因行动不便,又患有高血压,一直没能到医院接种疫苗,这次送“苗”下乡,在党员和医务人员的共同帮助下,完成了老人的心愿。在他的鼓励下,同村另一位今年刚好100岁的老人易黄周珍也成功接种新冠疫苗。完成疫苗接种后,易黄周珍老人也消除了许多顾虑,四周邻里也开始热闹起来。

青林村88岁的老党员姚信泉接种新冠疫苗

100岁的老人易黄周珍接种新冠疫苗

“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童家塅村支部书记赵细良得知本村在外群众接种疫苗遇到困难,他立即带领疫苗接种小分队越两县四镇,前往汨罗市归义镇、新市镇、以及我县浯口镇、向家镇,为寓外老年乡友接种疫苗,将暖暖的乡情送进老人心里。

疫苗接种流动小分队在接种疫苗前为老人做体检

历时短短三日,在党员干部与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镇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剂次达到400余剂,接种覆盖率实现“突飞猛进”。

疫情防控不松懈,疫苗接种不停歇,实现老年群体的疫苗接种“全覆盖”刻不容缓。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开展“四亮”主题活动,通过“上门送苗”和“上门找人”,打出疫苗接种“组合拳”,为八万伍市人民筑起红色“免疫屏障”!(曾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