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6/2022-1934626
  • 发布机构:伍市镇
  • 生成日期:2022-04-27 15:06:11.0
  • 公开日期:2022-04-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党建领航,蓝校服中的红马甲

来源:伍市镇 2022-04-27 15:06
| | | |

4月20日上午,平江县伍市镇长明村以“党支部亮旗帜、组织生活亮规矩、党员示范亮身份、党建阵地亮形象”“四亮”主题活动为指引,积极发挥地理资源优势,与平江县虾之稻合作社联合举办长明村首届抛秧活动。此次活动共有五个环节,分别为开幕仪式、农耕知识有奖抢答环节、主持人讲解农耕器材环节、十个分队抛秧比赛环节、抓鱼比赛环节。

十个党员志愿者带领十个分队

打起旗子、挽起裤子、撸起袖子、俯下身子、抛起秧子,十名党员化身队长带领学生组成十个分队进行抛秧比赛,通过讲解抛秧技巧,让同学们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换上绿装。

党员干部带领学生进行抛秧比赛

抓鱼比赛

“四亮创建”支部强,创新护苗促振兴,党员示范亮身份。十名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考虑到部分同学们首次下田可能会不适应,特意准备了护脚袜,备置“专属民房换洗屋”,让学生从田里上来后有序清洗和更换衣物,避免感冒。

“现在的孩子每天忙于学习,很难接触到农家生活,我们组织的抛秧活动,就是为了让他们好好体验一把‘新农村’,让他们真正体会“粒粒皆辛苦”的本真意义,从而懂得珍惜和感恩。”长明村的党支部书记尹谈曙说道。

长明村党员干部给学生发护脚袜

“今天的活动真有意义,我不但感受到了农民伯伯的艰辛,还学习到了在学校和课堂所学不到的知识。”三和中学的一名学生说道。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这一场寓教于乐的农业科普活动中,身着红马甲的党员们在身着蓝校服的学生中格外亮眼,他们用自己创新之举和暖心服务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到农耕文化的独特魅力及大自然独特的生命力。在“四亮创建”主题活动的指引下,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主旋律正在伍市镇这片热土上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