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6/2022-1939305
  • 发布机构:伍市镇
  • 生成日期:2022-05-12 08:42:14.0
  • 公开日期:2022-05-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伍市镇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

来源:伍市镇 2022-05-12 08:42
| | | |

全镇父老乡亲:

你们好!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事关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事关伍市文明形象。为进一步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在此我们向全镇父老乡亲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现在做起,争做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者 人居环境整治,群众是主角。广大党员干部、村民朋友,要深入千家万户、走进广大群众,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受欢迎的方式,持续宣传、广泛发动,让更多的群众真正明白人居环境整治事关自身权益、是自己的“家务事”,不是“身外事”,积极引导群众不乱倒垃圾、不乱排污水、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合理放置生产工具、生活用品、农用物资,及时打扫农家庭院、房前屋后、墙根角落,养成良好的家庭卫生和个人卫生习惯,努力打造“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的优美居住环境,为共建美丽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二、从自己做起,争做人居环境整治的示范者 要切实增强共建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的“主人翁”意识,广大村民朋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听从指挥,带头清理生活垃圾、带头清理沟塘水污、带头清理畜禽粪污、带头清理房前屋后,为身边群众作出榜样、树起标杆,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以实际行动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引向深入,为建设美丽家乡添砖加瓦。

三、从实践做起,争做人居环境整治的维护者 你我多一份自觉,村庄多一份整洁,广大村民朋友要定期开展村庄清洁行动,自觉清扫房前屋后垃圾,努力保持环境卫生清洁,用文明约束自己的行为,一点一滴改善人居环境,一言一行成就美丽乡村,主动转变生产生活观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形成好的风气,努力建设“村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现代新农村。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整治人居环境,建设美好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我们共同的使命担当!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为建设美丽伍市作出积极贡献!

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