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6/2022-1942124
  • 发布机构:伍市镇
  • 生成日期:2022-05-19 10:14:07.0
  • 公开日期:2022-05-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重拳出击!伍市镇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来源:伍市镇 2022-05-19 10:14
| | | |

5月18日,伍市镇组织派出所、三医院、交警五中队、自然资源所、自然资源执法中队、镇综合执法大队和镇应急大队等部门共计60余人,对石龙村违法建筑依法强制拆除。

据了解,近期伍市镇相关部门在石龙村巡查时发现一处占地约15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得知情况后,镇综合执法大队、城建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进行政策宣传、思想劝导,并下达停建通知书,但建房行为仍未停止。在我镇工作人员多次劝导并下达停建通知未果的情况下,伍市镇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对该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图为违法建筑拆除现场

今年,伍市镇党委政府对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依法打击绝不留情、绝不手软。2022年,出台了《伍市镇耕地保护动态巡查和有效制止违法行为工作方案》(下文简称《方案》),通过多部门联动、层层压实责任,依法依规对违法占用耕地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同时,将耕地保护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村级年度考核。《方案》要求:对于村民违法占用耕地动基建房1米及1米以上村干部未报告未制止的,由镇纪委约谈相关村支部书记,并依照年度村级工作考核进行相应扣分;年度内一村出现2起以上的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的,坚决按照县级要求对相关村支部书记予以免职处理;对于年度内出现3起村民建房违法占用耕地且已建成一层未制止未拆除复耕的,由镇纪委依法依规予以立案问责;对于年度内各村(居)单宗违法用地面积超过10亩的,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单宗超过5亩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

伍市镇通过最严格的制度、最有效的行动、最严厉的管控推动全镇耕地保护落到实处。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遵纪守法,杜绝违规占用耕地建房等非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