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6/2022-1993793
  • 发布机构:伍市镇
  • 生成日期:2022-10-08 09:32:24.0
  • 公开日期:2022-10-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伍市镇:树“四亮”新风 助旗帜飘扬

来源:伍市镇 2022-10-08 09:32
| | | |

今年以来,平江县伍市镇普义村积极响应“四亮创建”主题活动,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党员带头实干、争做表率的热情,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强大动力。

“感谢村上和政府的关心,给你们添麻烦了。”余大叔拖着颤颤巍巍的身子起身拉着村干部的手说道。近期,为巩固脱贫成果,严守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普义村在伍市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开展监测户结对走访行动。镇、村两级党员干部上下尽出,深入一线,通过结对帮扶培训、划分责任田、合理安排结对帮扶人和对象,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做到肩上有责,用心完成好监测工作,落实好帮扶措施,给予生活上的必要关怀,树立好、守护好群众心中的那面党旗。截止目前,共计派出党员干部10名,完成走访68户。

普义村支村两委集体合影

“请大家对上周的工作做一个总结,并对接下一周的工作计划进行安排和讨论......”普义村为进一步规范支村两委工作制度,将日例会、周例会列为村级基本制度,并进行考勤,纳入党员考评;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有事外出必须进行报备,请假必须向书记报告,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严格落实日常管理制度,安排专人进行每日值班、后勤接待以及卫生管理。支村两委严纪律、明规矩,让党性的光辉在村部熠熠生辉。

“现在这样子戴着党徽一看就晓得哪个是干部,办事方便多了。以前来总是分不清人,不晓得找谁。”前来查询医保的王大妈感慨地说。穿着正式,佩戴党徽,这是普义村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自发行为。这是服务标准化、工作专业化的体现,也是亮出身份、赢得信任、接受监督的好方法。普义村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为民服务、大方得体的良好形象。

普义村以阵地建设为重要抓手,重视党建文化墙的设置,充分利用过道外墙、宣传栏等空间,进行合理布局,让党建阵地“红”起来、“活”起来。内容包括党员义务、入党誓词、党史知识、规章制度等,有效形成浓厚的党建氛围,也使党员干部能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真正激发党建新活力;党支部定期根据当前重点工作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如近期开展以结对帮扶、人居环境整治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实际行动中增强认识、锤炼本领,从而使党组织更具凝聚力。

普义村党支部以“四亮”活动为契机,强化了支部的战斗力,树立了党员的好形象,让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红色”阵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