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6/2022-1997548
  • 发布机构:伍市镇
  • 生成日期:2022-10-18 09:38:48.0
  • 公开日期:2022-10-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以案示警:伍市镇九起野外违规用火被处罚!

来源:伍市镇 2022-10-18 09:38
| | | |

近期,我县降雨稀少,气温回升,秋季风大,森林火灾风险仍处于较高水平,加之处于秸秆焚烧高峰期,群众野外用火现象频发。因此,伍市镇党委政府持续加强执法力量,坚决查处野外用火行为。现将近期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希望公众引以为戒,自觉遵守野外用火规定,提高防火意识,防止火灾的发生。

案例一

10月1日下午5点,马头村村民张某、江某、张某三人在自家责任田中焚烧秸秆,被巡查人员当场发现并及时制止。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将三位当事人带至派出所进行训诫教育,并督促当事人签订保证书。

案例二

10月1日下午6点,普祝村李某在自家责任田中焚烧秸秆,被巡查人员当场发现并及时制止。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将当事人带至伍市派出所进行训诫教育,并督促当事人签订保证书。

案例三

10月2日下午6点,叶石坪村李某在自家责任田中焚烧秸秆,被巡查人员当场发现并及时制止。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将当事人带至派出所进行训诫教育,并督促当事人签订保证书。

案例四

10月10日下午3点至4点,大义村黄某、向某、向某三人在自家责任田中焚烧秸秆,被巡查人员当场发现并及时制止。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将三位当事人带至派出所进行训诫教育、签订保证书,并处以500元罚款。

案例五

10月10日下午6点,湖胜村潘某在自家责任田中焚烧秸秆,被巡查人员当场发现并及时制止。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将当事人带至派出所进行训诫教育、签订保证书,并处以500元。

案例六

10月11日下午2点,七星村王某在自家责任田中焚烧秸秆,被巡查人员当场发现并及时制止。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将当事人带至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进行训诫教育、签订保证书,并处以1000元罚款。罚款。

案例七

10月11日下午3点,叶石坪村潘某在自家责任田中焚烧秸秆,被巡查人员发现并及时制止。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将当事人送至派出所进行训诫教育、签订保证书,并处以1000元罚款。

案例八

10月12日,青源村赵某在自家责任田中焚烧秸秆,被巡查人员发现,并现场对当事人进行训诫教育、签订保证书,参照该村村规民约处以500元罚款。

案例九

10月12日下午2点10分,长明村赵某在自家责任田中焚烧秸秆,被巡查人员当场发现并及时制止。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将当事人送至派出所进行训诫教育、签订保证书,并处以500元罚款。

火苗再小,也会酿成大祸。在此,呼吁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森林防火的相关规定,增强防火意识,杜绝野外用火,做到防患未“燃”!伍市镇党委政府将持续强化森林防火措施,继续加大打击违规野外用火力度,坚决将火灾隐患消灭在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