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6/2022-2002861
  • 发布机构:伍市镇
  • 生成日期:2022-10-31 08:45:59.0
  • 公开日期:2022-10-3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伍市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伍市镇 2022-10-31 08:45
| | | |

10月28日,我镇以"多会合一"的形式,召开了伍市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和2023年度医保缴纳工作阶段性讲评会。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各村(社区)书记以及部门负责人共计205人参加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特意邀请到岳阳市理论宣讲团成员、岳阳市委党校法律教研部主任吴丁旺为全体镇村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吴老师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与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总体布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保障条件""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等七个方面,以独到深刻的见解、精彩纷呈的宣讲内容、风趣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在诙谐幽默的课堂氛围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就如何贯彻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镇党委书记吴敏思强调:一是要加强宣传学习。当前及以后的时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群众要把二十大精神组织学习好、内容宣讲好,及时关注网络媒体对于二十大精神的更新、更深的传达,进一步提升思想意识;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要将二十大精神中涉及伍市镇各项工作的精神进行提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指导,贯彻到我镇当前各项重点中心工作中来,为伍市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前重点工作部署

就如何高质量推进我镇当前重点工作,吴敏思强调:一是全面认清当前的工作形势和要求。当前工作呈现三个变化:上级压力传导多、工作要求严、工作督查多。二是明确当前的工作重点和目标。当前伍市工作态势非常好:镇村干部团结务实,底线守护非常牢,未发生森林火灾、重大稳定事件、安全事故。工作来势非常好:财源建设攻坚战,争资争项成绩优异,入库项目数量和额度全县前列;乡村振兴攻坚战,我镇正在全力争创作全国乡村振兴示范镇,湖南卫视综艺收视王牌节目——《云上的小店》即将在伍市开拍,将打响伍市的乡村振兴旅游品牌;底线防范攻坚战,有力有序、平稳顺利;环境整治攻坚战,人居环境排名从一季度的倒数第一名,到目前总分排名第六,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教育基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效显著。三是全力攻坚年终工作的难点和任务。一要完成好规定动作;二要完成好重点工程推进;三要完成好工作任务;四要完成好底线红线任务;五要创造工作亮点。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邓鑫对我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部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成钢就森林防火、农业生产、双"十条"禁令、清廉单元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国土管理、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2023年度医保缴纳工作阶段性讲评

先进村作经验介绍

第三阶段的医保缴纳工作阶段性讲评会,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成钢主持。会议对我镇现阶段各村医保缴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茶鑫村、颜家村、湖胜村、秀水村、四知村、七星村等六个村医保缴纳工作进度完成出色,获得表彰。茶鑫村、颜家村、湖胜村支部书记分别上台进行了经验介绍。同时,部分医保缴纳工作进度较慢的村级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后阶段一定会找准方法,加力推进,迎头赶上。

会后,各村支部书记,迅速召集支村两委、联村干部学习传达了今天的会议精神,全体镇村干部迅速投入扶贫帮扶结对走访行动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推动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

▲各村在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

▲干部开展结对帮扶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