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6/2022-2010586
  • 发布机构:伍市镇
  • 生成日期:2022-11-15 08:17:28.0
  • 公开日期:2022-11-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3个月1500万元!平江县再添一乡镇基金会

来源:伍市镇 2022-11-15 08:17
| | | |

“优秀教师得不到奖励,留不住人才;困难学生得不到资助,优秀学生得不到激励。成立教育基金,能极大改善这一乡镇教育窘况。”今天,岳阳市平江县伍市镇党委书记吴敏思告诉记者,仅用短短3个月时间,通过组织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捐赠,该镇筹集超1500万元资金,顺利成立全镇教育基金会。

日前,“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伍市教育基金成立晚会在平江县第五中学圆满落幕。市、县两级领导及伍市乡友共同见证。在气势磅礴、鼓乐齐鸣的《盛世欢歌》中,领导嘉宾上台将手共同举向按钮,舞台大屏幕上星光汇聚,倒计时结束点燃烟火,倍受期待的伍市教育基金会正式成立!活动现场参加观众多达1100余人,网络直播点击量高达90多万人次。

伍市镇现有中小学校21所、幼儿园19所;在校学生8500余人;在园幼儿2628人;在职教师590人。该镇始终围绕打造教育强镇的战略目标,累计投入资金1.3亿余元,实施教育项目60多个,办学条件大为改善,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但随着城镇化加速发展,教育资源满足不了人民群众的需求,教育质量面临困境。

“我们从家乡走出去,也要为了家乡走回来。”基金会发起人之一、腾达新型墙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童和平介绍,教育基金的宗旨是奖教奖学、助困助学。通过各方筹措资金,依靠基金产生的收益来资助困难学生,奖励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

据了解,2016年,平江县成立我省首个乡镇教育基金会。目前,伍市教育基金会是该县注册的第20个教育基金会,筹集资金总额排名全县第二,将为该镇师生及教育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