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6/2023-2027989
  • 发布机构:伍市镇
  • 生成日期:2023-01-12 08:56:14.0
  • 公开日期:2023-01-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致全镇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来源:伍市镇 2023-01-12 08:56
| | | |

广大伍市父老乡亲:

您好!

时至冬季,天干物燥,各项生产生活步入年关,火灾安全隐患大大增加。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请您主动关注消防安全,积极查改身边火灾隐患。在此,我们提醒您注意以下消防安全事项:

一、生活中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私拉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二、炭火取暖时,不要紧闭房门,要保持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人离开时要及时熄灭。

三、使用液化气、天然气做饭、取暖应远离床铺、窗帘等可燃物,并保持门窗通风。

四、要警惕防范自建房火灾风险,妥善管理和使用火源、电源、气源,切记厨房动火勿离人。

五、使用电热毯、取暖器等电热器具时,做到通电时有人看守,避免长时间通电烤燃附近可燃物,或因发热温度过高而自燃。

六、不要楼道停放电动车、自行车,严禁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

七、加强对儿童的看护,不要将儿童独自留在家中,正面引导教育儿童不要玩火,将打火机等物品放在儿童无法触及的地方;对老、弱、病、孤、寡,独居人员要加强消防安全监护。

八、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文明停车、规范停车,保持生命通道通畅。

九、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6801005进行投诉举报。

伍市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