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6/2024-2155585
  • 发布机构:伍市镇
  • 生成日期:2024-01-16 16:52:15.0
  • 公开日期:2024-01-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勠力同心,笃行不怠丨伍市镇召开2023年度镇村干部考核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伍市镇 2024-01-16 16:52
| | | |

  春华秋实又一载,凝心聚力续新篇。为全面总结2023年度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全面提升工作能力,1月15日下午,伍市镇召开2023年度镇村干部考核述职评议大会。全体机关干部、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吴敏思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邓鑫主持。

  会上,10名村(社区)书记和10名机关干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述职。述职同志围绕2023年度工作晒进度、晒亮点、晒作风、查欠账、查原因,大家客观中肯谈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有的放矢谈打算。邓鑫对述职同志进行了认真点评,既肯定成绩,也明确指出不足,并提出了中肯建议。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全镇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吴敏思指出,今天的大会是干部讲评会、支部书记讲评会、工作部署会“三会合一”的大会。一年以来,大家都很辛苦,全镇工作来势很好,各村(社区)班子建设有力、工作开展有序、社会大局很稳、纪律作风很严。但当前村级工作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少数村干部担当作为不够、少数村创先争优氛围不浓、少数村底线守得不严。

  吴敏思表示,明年村级工作将紧扣两条:一是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继续完善村级考核制度,奖惩并举,双向激励;二是进一步守住大局和底线,债务风险、财务管理、三湘护农、清廉乡村建设巡视到村、信访工作、防汛防火等底线工作要进一步抓好。

  关于年关工作,吴敏思要求,一是要全力谋划。临近春节,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并对来年工作提前谋划。二是要全力落实。要扎实做好“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医保收缴收尾等工作,要全力保持全镇大面环境,要继续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各村要组织好新春乡友茶话会和组织生活会。三是要全力守护。春节期间要守住交通安全,及时做好路面维修,伍向路等在建路段做好安排疏导和值守;打非治违工作、森林防火、信访维稳等底线工作要继续守好守牢;酒驾醉驾、黄赌毒等违法行为要持续保持严打态势;要认真落实好纪律作风要求,务必保持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开展好送春节温暖活动,持续关注弱势群体。

  会上,党委委员、副镇长王环球宣读《伍市镇2024年“利剑护蕾 雷霆行动”工作方案》并就“利剑护蕾”工作作部署。派出所、学区负责人就“利剑护蕾”工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