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3475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6-18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6-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龙门镇“五个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出成效

来源:龙门镇 2014-06-18 00:00
| | | |

龙门镇高标准定位、精细化部署、全方位动员,以“五个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主动宣传造氛围。在集镇和主要路段制作大型宣传牌25块、在政府宣传窗制作活动专栏6个、出动宣传车30台次、发放资料1万余份、发送短信3万多条,对党的群众路线的重大意义、主要环节、方法步骤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主动学习转职能。为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政府,龙门镇使出了浑身解数。一是举办教育实践活动培训班“集中学”。5月10日至11日,邀请市委党校刘建新等四位教授分别授课。全体国家干部职工、支村委党员、村主任、部门负责人共22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二是编写龙门镇干部服务群众手册“自己学”。手册就各线办工作流程、各项惠农政策、下村走访程序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要求全体国家干部职工、支村委员务必牢固掌握手册内容,做到熟悉政策法规、明白工作流程、精通业务工作。同时组织全体国家干部职工就手册内容进行考试,检验学习效果。

主动走访解难题。干部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倾听群众诉求,收集群众意见,把群众反映最强烈、最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记录在民情薄上。经过两轮走访,干部已走访群众8200余户,走访入户率达90%以上,共收集意见和问题180余个,为群众解决问题120余个;股级以上干部一对一联系贫困户共40余户,并制定具体帮扶方案,其中,该镇党委书记联系一名初三困难学生,并承诺全额资助其完成大学学业。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困难,走进了群众的心坎里。

主动自查反四风。一是认识“四风”,做到知彼。结合龙门实际情况,就“什么是‘四风’”、“‘四风’在龙门的具体体现”做出详细的说明,形成龙门镇的“四风”公式。二是对照“四风”,做到知己。对照“四风”,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三是整改“四风”,做到逼己。针对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镇活动办制定整改方案,强化监督执纪,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狠抓“四风”。主要整改不按时上下班、上班玩游戏、把走访当任务、进村入户蜻蜓点水、对群众冷言冷语不讲感情、铺张浪费、在机关打牌赌博等现象。每月的全体干部职工会上,党委书记会例行随机抽查干部的工作情况。同时,镇督查组也会对党员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通报。

主动作为做实事。一是大力推进大岭公路的建设,解决群众出行难。二是高标准建设丰福村水厂,确保群众饮水安全。三是加大对环境卫生的投入力度,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秀美龙门。四是应保尽保,济群众之困。五是深入推进集镇建设,塑造集镇新形象。综合市场旁居民住房、派出所办公楼、商铺建设和商业三街等项目已纳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