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3513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5-18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5-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凝心聚力 求实创新 奋力谱写中国梦的龙门篇章

来源:龙门镇 2014-05-18 00:00
| | | |

凝心聚力  求实创新

奋力谱写中国梦的龙门篇章

——在全镇2013年工作总结暨2014年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

朱 军

(2014年2月27日)

 

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县委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3年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工作,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为建设美丽、幸福、文明的龙门再创佳绩、再铸辉煌、再做贡献!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肯定成绩,振奋精神,坚定信心

201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着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宏观经济的下行压力、夏秋持续干旱极端天气等困难挑战,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乘势而为、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且取得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业绩。

(一)优化结构,经济发展稳步前进。过去的一年,我镇产业结构得到了进一步的调整和优化,社会经济得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2013年,全镇地方生产总值突破2亿元,同比增长15%;农业总产值9100余万元,工业产值3000万元,第三产业总产值635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5900元;财政总收入400万元。信用社存款突破 1个亿。

(二)突破瓶颈,集镇建设日新月异。我镇切实按照“重点改造、完善配套、突出功能、筑巢引凤、融智融商”的工作思路,全力打造边区山乡新集镇,树立边界乡镇新形象。2013年,完成了大口塅、土龙、龙门、官溪四个集镇的整体规划,同时加强执法,全面取缔小产权房,确保了集镇范围内无违规建设;争资1050万元建成的文化广场,为广大群众打造了一个环境优美洁净的健身休闲场所;争资1200万元建设的政府办公楼、计生楼、文化站和便民服务中心也于去年9月份搬迁入住,成为了龙门镇的指挥中心、群众的服务窗口和培养干部的摇篮;大力实施亮化、硬化、绿化、美化工程,投资50余万元对集镇道路进行硬化,投资30万元对集镇进行绿化。集镇管理工作逐步规范化,我镇集镇成为了岳阳市“五创一提升”现场流动会的考察点。

(三)加大投入,农村面貌大为改观。2013年,我镇继续加大对“三农”的投入力度,切实改善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农村工作先进单位和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一是农村交通事业快速发展。争资1000万元,启动了大岭公路的架设;完成了龙坪大桥工程项目;争资300多万元,完成了万春公路、水平村道建设,实现了硬化道路村村通的梦想。二是农村水利建设如火如荼。为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按照“群众自愿、镇出物资、村出运费、群众筹劳、干群合力”的原则,对全镇37个村的水利工程进行了大规模修建,全镇建设水利工程1099处,除险清淤458座山塘,新挖和衬砌220公里水渠,维修和新建156座堰坝,新建电灌站82处,灌溉面积达到2000多亩。我镇水利建设事业成绩显著,被评为县水利建设先进单位。三是农林牧渔生产稳中有进。按时下发种粮补贴,引导和扶持农业产业化项目,积极发展退耕还林、经济作物等项目,2013年我镇成功流转土地1000亩,建成粮食生产示范基地1个。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早稻抛秧、测土配方、机械播收等现代农业技术得到推广。全面加强植树造林、封山育林管理和森林防火工作,造林2000亩,炼山1500亩,全镇没有发生一起采伐天然阔叶林的案件。农民增收渠道得到了拓宽,农业科技含量得到了提升,各类农作物产量和农民收入实现稳中有升。2013年,我镇农林牧渔工作突出,获县森林防火先进单位、动物防疫先进单位等荣誉。

(四)统筹协调,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一是增加科教文卫投入。争资600多万元,完成了泉水小学、土龙中学的合格学校建设;争资200万元,启动了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教学条件大为改善,我镇被评为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优胜单位。争资300多万元,建成了卫生院急诊大楼,切实提升卫生服务水平。二是完善农村公共设施。镇域内供电、通讯等基础设施能基本满足生产和生活需要。争资600多万元启动了农村完自来水改造项目。三是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投入200多万元开展城乡环境整洁行动。城乡环境卫生明显改善,真正做到了常态保洁,集镇和农村基本看不见积存暴露垃圾。我镇被评为全县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先进单位。四是加大改善民生力度。继续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不断完善新农村养老保险体系;大力实施农村低保动态管理工作,共发放低保保障金142万元,五保保障金65万元;因地制宜抓好贫困村扶贫开发,万春、泗源、水平等村扶贫工作整体推进,争取资金近1000万元。

(五)创新管理,队伍建设成效明显。我们结合龙门实际,采取了“创新办法、加强学习、严格管理”的干部队伍管理思路,全面推行政府目标管理,狠抓政府自身建设。一是创新干部管理办法,体现干部管理水平。实行机关干部“竞争上岗、双向选择、末位淘汰、限期提高”的人事聘任管理制度;采取“更严管理、更高要求、更加关心、更加公道”的“四更”方法管理干部;以“六步走”转变干部作风,调整干部队伍结构;加强机关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控制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经费使用。二是深入开展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干部学习氛围。去年,镇党委、政府组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12次,组织干部职工集体学习40余次。在党委政府的严格管理下,机关干部的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廉洁意识得到了强化,工作作风更加务实;行政能力和工作效率不断提升,机关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我镇县委、县政府评为2013年度作风建设先进单位。  

(六)积极作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年来,我们切实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面,大力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强制拆除非法作坊3家,纠正违章操作14起,发现安全隐患9条,下发整改通知书7份。安全生产工作被市政府评为2013年度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平安创建方面切实抓好了学校、交通、食品药品、危化品、消防等领域的安全工作投资60多万元建设天网工程,S308线主要路口和集镇均有监控设备。息诉罢访方面,设立党政信箱,畅通信访渠道,镇信访办收到群众来信来访68件,其中化解矛盾纠纷62起,行政村信访接待室化解矛盾纠纷53起,切实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县”,使得一些重信重访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工作群众做”的理念,真情化解社会矛盾,切实维护群众利益,镇司法所司法调解96例,成功率达90%。河道整治方面,通过拍卖等方式,规范了河砂的开采;通过强化执法方式,取缔非法采砂点18个,保证了河砂的开采秩序。一年来我镇未发生危害社会稳定的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重大群体性事件,持续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升了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七)攻坚克难,计划生育进位提质。我镇一直把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去年实行“片管手术、线管业务征收”的办法,努力开创了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新格局。2013年度,我镇共完成四大手术518例,其中结扎160例,上环258例,流引产99例,皮埋1例,三查到位率97%,完成社会抚养费征收107万元。通过省、市、县验收,计划生育工作实现了进位、提质。

通过全镇上下的努力,我镇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为民办实事先进单位,并获2013年度全县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三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镇广大干部职工和全镇人民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全镇所有党员干部、全镇人民以及关心、支持龙门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抢抓机遇

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近几年,龙门的经济社会发展确实取得了很大进步,但是,由于多年的积贫积弱,龙门发展的道路上还存在很多困难。当前,龙门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有挑战也有机遇。龙门要发展,必须全面辩证地分析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理清思路,在机遇中抓住发展机会,在挑战中找到应对办法,趋利避害、把握重点。

(一)要了解困难是什么?一是宏观经济发展的不稳定性。世界经济走势的不确定性、反复性仍然存在,我国经济正处于增长速度的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和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结构性问题和深层次矛盾交织,这些风险和压力最终会对我镇的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等产生深刻影响。同时,随着宏观形势的变化,我镇土地成本、劳动力成本等经济发展成本不断增大。二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依旧很大。一方面,我镇农业产业结构单一,农村产业发展缓慢,农业产业化、规模化道路任重道远;工业企业匮乏问题突出、旅游服务未得到发展,二三产业创造的经济收益十分有限。这些因素严重影响了我镇经济的发展和经济蛋糕的做大,制约着人民群众物质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农村文化娱乐活动少、文化体育活动场所和设施紧缺。虽然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空闲时间多了,但是一些群众变得懒散,整天打麻将、闲逛,没有了发展意识,缺乏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另外,很多群众法律意识淡薄,给依法治镇带来了很大的阻力。这些问题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不相符合,制约了我镇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和生态文明的建设。

(二)要明白优势在哪里?一是政策性优势明显。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蓝图已经展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激发农业农村发展的活力。省里启动了“9312”投资促进计划和“百企千社万户”、“ 百城千镇万村”、“百片千园万名”等系列工程。县委、县政府提出了要建设特色集镇、美丽乡村,支持龙门等乡镇加快刷新省际和县际边界窗口形象;大力推及农业“接二连三”;落实《现代农业发展规划》。龙门镇作为偏远山区乡镇、农业大镇,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的潜力很大,优势很大。二是软硬件条件齐备。软件上,政府办公楼、计生楼、文化站和便民服务中心于去年9月份搬迁入住,政府办公条件大为改善,吸引了更多的年轻干部来龙门工作,干部队伍结构和整体素质有了明显的改进和提高,干部队伍能力强、干劲足、干群关系融洽等为我镇的发展提供了“人和”这一软件条件。硬件上,我镇地处山区,环境优美,辐射人口四万多,随着益九高速公路建设的启动和建成,我镇将会变得更加宜居。而我镇集镇管理工作正逐步规范化,集镇建设初具规模,集镇硬件设施不断完善。在城镇化进程快速推进的历史背景下,“打造特色乡镇,建设边界重镇”的龙门发展潜力巨大。  

(三)要知道思路如何定?2014年,全镇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揽全局,紧紧围绕“依法治镇、项目兴镇、两型建镇”的战略,大力推行“产业转型、优化结构,城乡统筹、三量齐升”的工作思路,凝心聚力,求实创新,奋力谱写中国梦的龙门篇章,努力建设美丽、幸福、文明的新龙门。

三、担起责任,凝聚力量,实现梦想

今年,我们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主攻项目建设,统筹城乡发展

一是突出功能和品位,塑造集镇新形象。今年,要继续深入推进龙门镇集镇建设,完成综合市场旁居民住房、派出所办公楼和商铺建设,打造商业三街。规划上高标准定位。要超前规划、合理规划,防止重复建设;坚决制止违法建筑,确保规划的严肃性和维护党委、政府的权威相统一。建设上高品质要求。宁愿步子放慢一点,也要把集镇建好一点、靓一点。要注重集镇功能布局,着力完善集镇的配套工程,推进集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重点抓好道路交通、供水工程、排水工程、绿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城镇品位;要不断提升集镇的综合承载能力,促进人口与产业聚集,形成以城带乡、城乡并进的发展格局;要坚持以管理为抓手,按照“建管并举、重在管理”的原则,切实加强集镇区建设工程管理和土地、规划实施的常态化、全方位动态巡察管理,进一步提高集镇管理水平;同时,要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整治,提升集镇整体文明形象。力争将大口塅集镇建成一个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型小城镇。

二是突出富民和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首先,要全力以赴抓好农业生产。民以食为天,农业生产始终是安天下、稳民心的基础产业。我镇是粮食生产大镇,但是现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不高,很多农民只栽一季,复种面积明显偏低。因此,我们要树立粮食生产的红线意识,镇农业服务中心人员工作人员要深入各村和田间地头,对全镇的农机器具、水田管理进行指导,针对时下春耕亟需解决的问题对症下药,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各村要深入各家各户宣传,鼓励农户栽种双季稻,坚决杜绝耕地抛荒。同时,要切实加大农资综合补贴、农作物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等强农惠农政策的宣传力度,坚持“谁种补谁、不种不补”的原则,杜绝“混水摸鱼”获取补贴现象。其次,要不遗余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农业产业化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在稳定粮播面积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确保农民的“米袋子”、“菜蓝子”、“钱袋子”工程顺利推进。要加大土地流转力度,促进农业实行规模种植和产业化经营;要发展营林经济,确保林地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努力提高经济效益,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富民强镇。继续发展畜牧养殖,鼓励山地黑山羊养殖,重点培育大型养殖专业户,逐步形成规模养殖业,鼓励农副产品加工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实现农业产业化,力争全镇新引进3-5家规模农业加工企业。最后,要进一步改善农业基础设施。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抓手,加大对农业和农村的投入。加快推进大岭公路的建设,确保6月30日前建成通车。充分利用省市县的有关政策,积极争取资金补助,继续大力推进水利设施建设,完成好各村的水利工程项目。同时要加强安全饮用水工程的建设,丰福村水厂要在年底前建成供水。强力推进大渔村的生态移民工程。大力开展村容村貌整治,继续实施农村家园清洁行动,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秀美龙门。

(二)守住工作底线,聚集发展能量

为了聚集社会发展正能量,我们要严守四条工作底线。

一是守住计划生育底线。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放开单独二孩政策,不少人以为政策松动了。其实不然,单独二孩只是一个生育标准,从中央到地方现在依旧是坚持计划生育国策不动摇,坚持“一票否决”机制不变。今年,计划生育工作仍然是我镇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实现镇党委政府提出的“保一类进全县前十名”的计划生育工作目标。今年我镇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将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制,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挂钩、与村主职位子和工资挂钩、与村级转移支付挂钩,全面实行月考核、季通报、年总结的考核机制。具体要做到“四要”:各村书记、主任要亲自抓、主动抓,负总责;三查四术、社会抚养费征收和业务统计要到位;计划生育宣传、优惠政策推行和计生服务要到位;任务未完成或出现问题,对片组长、办村干部、计生办干部、村干部的责任追究要到位。

二是守住维稳底线。要继续加强信访工作,镇信访办对信访件要条条有记录、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积极引导社会依法维权;重点人员要按照 “六包一”包保责任制落实稳控责任,确保防止非正常上访事件的发生。要继续加大对社会矛盾的调处力度。各村要及时发现矛盾、认真研究矛盾、妥善化解矛盾,做到矛盾纠纷处理在萌芽状态,大小矛盾不出村;司法所、片组长、办村干部和村干部在处理矛盾过程中要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对于因失职造成矛盾扩大和上交的,坚决启动问责程序。要继续加大办案力度,重点打击两抢一盗、聚众赌博和吸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尤其是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势力要坚决彻底、毫不留情地进行打击,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

三是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 和“一票否决”制,加大安全方面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持续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抓好危爆物品、水陆交通、食品药品、校园校车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促进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坚决杜绝较大以上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要完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体系,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综合处置能力。

四是守住森林防火底线。森林被称作地球之肺,有净化空气、削除噪声、涵养水源、调节气候等多重作用。但是一点星星火,可毁万亩林,森林在山火面前显得十分脆弱。为了更好的保护我镇的森林资源,今年,我镇将森林防火纳入“一票否决”机制,在本年度凡发生森林火灾,烧毁山林面积50亩以上或出现三次以上火警的,实行一票否决。我们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各村要组建一支20-30人的扑火队;健全村级护林员制度,加强森林防火宣传,确保森林火灾“零发生”;鼓励封山育林;要加大植树造林力度,今年植树节,各村、各部门要开展好植树活动。 

(三)坚持以人为本,创建幸福龙门

  古人云:“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真心实意的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好民生问题,我们才会得到群众的拥护,才能调动他们创建幸福龙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因此,今年我们会继续加大民生投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断完善公共服务,改善民生福祉,建设幸福龙门。

一是社会保障措施要上台阶。促就业,筑牢民生之本。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加强对残疾人、低保对象、下岗职工等特殊群体的就业创业帮扶。引导群众转变择业观念,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近打工,做到创业、顾家两不误。强社保,铸好民生之盾。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被征地农民就业培训和社会保障等政策待遇。加强城乡低保动态管理,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应提尽提。加快逐步提高农村五保供养水平。进一步完善临时救助、大病医疗救助制度,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一站式”服务。安住房,力保民生之需。加快棚房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确保人民群众住有所居。济贫困,缓解民生之忧。今年要突出扶贫攻坚,重点做好万春村、泗源村、水平村扶贫开发重点村建设。另外,还要组织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空巢老人”的活动,让弱势群体活得更有尊严。

二是城乡环境整治要上水平。俗话说: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去年我镇城乡环境卫生大有改观,今年我们仍然要再接再厉,将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做到更好。各村(居)要制定村规民约,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城乡环境整治的积极性;禁止礼炮燃放,规范鞭炮燃放管理;有1名以上专职保洁员常态保洁,2名以上的环境卫生督查员每月至少两次以上上门入户宣传督查;农户卫生评比至少要开展两次;确保村、组、户无积存暴露垃圾,无漂浮物,无卫生死角死面,环境整洁干净,实现常态保洁。镇城乡环境整治办将严格按照城乡环境整治的考核方案严格考核。

三是科教文卫服务要上质量。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要十分重视教育工作,今年要加快推进镇公立幼儿园的建设;要制定方案,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整合社会力量,不断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未成年人工作网络,共同为全镇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提供有利条件。医疗卫生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当下,我镇医疗卫生条件还不能满足群众的基本医疗需要,我们将继续努力改善群众医疗卫生条件,通过争资争项,积极支持卫生院的扩建,支持村级卫生室的建设,支持卫生院人才队伍的建设,切实提高卫生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文化方面,我们将不断加大投入专项用于文化建设。多组织文体赛事、文艺汇演等公共文体娱乐,鼓励和扶持农村广播室、文娱活动室和老年人活动场所等农村服务设施的建设,开展送书、送戏、送科技、送法下乡等活动。

(四)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政府公信

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还十分艰巨,我们将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强化自身建设,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一是党员干部管理不松懈。龙门要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是在党员干部。全镇所有党员干部一定要坚持“四不”精神。第一个“不”是:寝食不安。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身上有指标。我们要树立 “龙门发展人人有责”责任意识。如果工作没做好,没为龙门办实事,没得到老百姓的认可,我们就应该寝食不安。第二个“不”是:百折不挠。龙门发展的道路上还存在很多困难,但是只要我们有着坚定的信念、坚强的精神,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办不好的事情。在建设龙门的道路上,我们要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做到百折不挠。第三个“不”是:刚正不阿。我们对工作、对领导、对同事、对群众、对社会都要公道公正的对待,要一身正气。俗话说:公道自在人心。我们每个人都以公道公正的态度去做事,刚强正直,不逢迎,不偏私,我们的工作就一定会得到老百姓的理解和拥护。第四个“不”是:本色不变。我们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干部廉政教育,深入开展以党纪条规教育为重点的“清正在心”主题教育活动;强化监督执纪,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纠正“四风”;努力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使干部职工继续保持务实的工作态度、廉洁的工作作风、高效的工作效率;胜不骄,败不馁;全心全意服务群众。

二是群众实践路线不动摇。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保证,也是推动我镇科学发展、加快富民强进程的内在需求和重大政治机遇。全镇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领导带头、层层示范,不走过场,动真的来实的,真学、真查、真改,落实好“察民情、办实事、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解决群众放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

三是基层组织建设不放松。换届选举方面:今年是村级换届选举之年,各村要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村干部要下村进行指导和监督,切实加强对支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采取召开村民代表会、党员会议和利用广播、宣传提纲、咨询服务等形式,大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重点宣传换届选举的指导思想、重大意义、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任职条件、基本程序和方法步骤等,积极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参与选举,确保换届选举程序合法、群众正确积极行使民主权利、过程可控、结果有效,突出选优配强,把品行端正、能力突出、公道正派、群众拥护、与镇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干事业的人选进班子,构筑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村支两委建设方面:要继续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要求,加快推进党支部建设。推进支部党建制度化。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三级联述联评联考”等制度,健全完善党支部工作运转保障机制,促进后进村升类晋级,提升非公企业和两新组织党建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加强村干部队伍培训和村级工作管理,不断提高村级组织服务改革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加强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进一步加大处置不合格党员力度。切实改善村支两委的工作条件,稳步提高村干部待遇,让广大村干部工作上有干头,生活上有甜头,政治上有奔头。

同志们,风起正是扬帆时。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形势下,让我们坚定信心、把握机遇、攻坚克难,做到手上有本领、心中有群众、肩上有责任、身上有正气,务实推进龙门的小康社会建设,为建设美丽、幸福、文明的龙门,谱写中国梦的龙门华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