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8/2021-1842119
  • 发布机构:木金乡
  • 生成日期:2021-08-06 17:18:20.0
  • 公开日期:2021-08-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以练备战!木金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演练

来源:木金乡 2021-08-06 17:18
| | | |

“请大家携带好本人身份证和手机,提前扫好健康码和行程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等候检测……”8月5日上午,木金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演练,参与演练的200余名乡村干部在1小时内有序完成了核酸检测采样。乡党委书记王掌义和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方羡军全程参与指导。

此次演练模拟辖区内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在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我乡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演练在木金乡木瓜村村部举行,演练前,根据《木金乡全员核酸检测方案》,组织发动、核酸取样、秩序维护、卫生防疫、宣传引导、物资保障、标本转运7个工作小组到岗到位,现场划分出等候区、扫码区、采样区、留观区、隔离区等功能区域,每个区域职责分明、责任到人。

检测现场,参检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经过“两码”验证、体温测量、身份登记后,依次进入采样区进行样本采集。采样结束后,由标本转运组将样本统一转运至指定医院进行检测,同时,卫生防疫组成员对演练点开展全面的消杀清理作业。整个过程紧张有序,高效完成了检测任务。

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我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下一步,我乡将及时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