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8/2022-1921750
  • 发布机构:木金乡
  • 生成日期:2022-03-22 15:02:43.0
  • 公开日期:2022-03-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木金乡:按下“加速键”,全面开启“春忙”模式

来源:木金乡 2022-03-22 15:02
| | | |

阳光明媚,正是春耕好时节。近日,在木金乡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施肥、犁田、搭田埂……村民们正抢抓春耕备耕的有利时机投入生产,为今年的早稻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天公作美,今年的收成肯定好!”,木瓜村金灿灿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余君植充满信心的说道。他的自信可不是盲目的,去年,余君植通过流转土地种植700余亩早稻,是村上名副其实的种植大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他的用心经营,早稻取得了可喜的收成。“今年早稻准备种植1000亩”,有了去年经验的加持,对于今年的种植,余君植胸有成竹。

据悉,为抓好春耕生产工作,木金乡组织召开粮食生产动员会,鼓励全乡种植大户积极进行早稻种植,通过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种粮扶持政策,提升惠农政策知晓率。同时,为减轻农户育秧压力,提高育秧效率,设立集中育秧点,进行集中育秧,保障种植需求。另外,还聘请专业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解决春耕生产的实际问题,普及生产实用技术。对于农户闲置的稻田,由村合作社统一收回,流转给种粮大户统一耕种,提高稻田利用率。

图为乡党委书记徐莉和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方羡军到村督促早稻生产工作

下一步,木金乡将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宣传力度,优化农技服务,推动春耕工作高效开展,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