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6-13656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6-04-21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6-04-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印发《石牛寨镇2016年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石牛寨镇 2016-04-21 00:00
| | | |

各村、各镇直部门:

   现将《石牛寨镇2016年春运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石牛寨镇人民政府

                                 20151220

 

 

石牛寨镇2016年春运工作方案

 

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县人民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2016年春运工作,切实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保障重点物资运输,促进我镇和谐社会建设,现就有关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春运和疏堵任务圆满完成

2016年春运从124日开始至33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是一项总要的民生工程。我镇深入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按照“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的总体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春运以及节假日石牛寨景区疏堵工作。

为加强全镇春运以及节假日景区疏堵工作的组织领导,我镇迅速成立了镇春运领导工作小组,党委副书记、镇长曾要军为组长,以主管交通安全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龚练军、主管景区工作的副镇长李世龙、主管政法的人大副主席余潺生为副组长,成员包括:胡忠胜(创建办主任)、李江平(派出所所长)、吴军如(交警七中队队长)、曾炳根(卫生院院长)、刘梁红(工商所所长)、邹衍庆(供销社主任)、方德(安全办主任)、余栋材(供电所所长)、方湘平(水务站站长)、谢寒波(党政办主任)、饶峥(交通专干)。春运领导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其中办公室主任由谢寒波兼任。

    春运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专人负责,24小时值班电话:0730-6460001并对春运工作所需人力、物力、经费等重点予以保障。同时和县直有关部门以及其他乡镇协同配合,齐抓共管,深入春运一线进行督查,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全力以赴搞好春运以及石牛寨旅游景区疏堵工作。

二、严格监督管理,确保春运和景区安全畅通

春运安全是春运工作的核心,我镇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安全发展”的指导方针,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1、严格落实责任。我镇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春运安全“一岗双责”的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目标考核制度,加强监督和检查,在春运期间经常性排查检查,认真做好运输安全的各项工作。具体由副书记龚练军牵头,谢寒波和方德协助开展工作。

2、疏导拥堵工作。近年来由于驾车回家过年的寓外乡友比较多,S317(石龙公路)道路施工影响交通出行,同时节假日来石牛寨景区自驾游的游客大量涌入,较易出现拥堵现象,我镇针对特殊情况,及早做出安排,加强人员值守,在重点路段做好车辆疏导工作,避免出现长时间、大面积的道路和景区拥堵现象。具体由副镇长李世龙牵头,胡忠胜协助开展工作,沿线公路和路口安排镇干部和村干部值班疏导交通:扩大村道2人(张联民、姜栋梁)、新坊村道2人(汤利仁、俞改平)、新义村道2人(艾拥军、艾跳文)、普安村路口3人(饶峥、胡周来、黄爱强)、黄洞村道2人(胡贺平、胡寒林)、桂林村道2人(胡在勤、胡贵波)、大坪街口3人(胡忠胜、胡聪明、胡作事)、庄楼村道2人(邓伟、艾双辉)。

3、严格治安管理。乡镇和公安、路政部门相互配合,加强运输沿线、车站和景区周边地区的治安整顿,坚决打击“车匪路霸”及“欺行霸市”“抢客”“宰客”等非法行为,确保旅客和游客人身安全以及交通工具的运行安全,维护旅客和游客的合法权益。具体由人大副主席余潺生牵头,李江平、吴军如协助开展工作。

三、完善应急防范工作,建立信息反馈网络

我镇完善相应的专项应急预案,健全春运应急指挥和景区疏堵协调机制,及时掌握各类有可能出现的群体性事件动态,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及时启动相对应级别的应急预案,将突发事件控制在萌芽状态,最大程度地预防事故和减少损失。

我镇在各新闻媒体上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作用,在镇政府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及时发布道路交通和景区实况,为旅客出行和游客游玩提供交通参考。同时,也要加大春运好人好事宣传力度,批评不正之风。

为了及时反馈春运和景区信息动态,我镇建立健全上报制度,及时向镇春运办报送运输旅客完全情况、春运信息动态和其他紧急情况。

 

2015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