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364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3-15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3-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15年度党建工作考核方案

来源:石牛寨镇 2015-03-15 00:00
| | | |

 

 根据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为所扎实开展好我镇2015年党建工作,为全年村级目标考核和评先选优提供重要依据,特制定本党建工作考核方案。
一、考核时间、对象和方式
(一)考核对象:各村党支部、镇直工作部门党支部。
(二)考核方式:主要采取听取党支部负责人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开展党员、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创新、实地查看党建示范点等方式进行。
(三)考核时间:采取经常性查检、季度检查、半年考核、年终考核的方式进行(具体时间以通知时间为准)
二、分值计算:经常性检查按得分的10%,季度检查按得分的20%,半年考核按得分的30%,年终考核按得分的40%折算计入总分。
三、考核内容
(一)场所布置
有固定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和便民服务站点,场所布置符合《平江县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指南》和《平江县村(社区)便民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工作指南》的要求。
(二)基础工作
1、表册资料齐全。组织设置名单上墙(支委会、村委会、议事会、监事会、党小组等),党员名册、流动党员名册、困难党员帮扶名册分别建档。
2、工作记录规范。村干部值班、“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便民服务等记录规范,无弄虚作假现象。
3、活动开展经常。“三会一课”、党员公开承诺、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不合格党员处置等经常性工作开展正常,有相关记录可查。
4、党建特色鲜明。有立足本村实际、特色明显、务实有效、深受党员群众欢迎的党建活动载体。
(三)工作成效
1、宗旨践行好。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坚定,遵守党纪,服从大局,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体现党员先进性;主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帮扶苦难群众。
2、政策宣传好。全面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各项涉农惠农政策;实行民主理财,党务、村务按要求公开。
3、民生改善好。村组公路、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和电网改造有成效;五保户供养、文化卫生设施齐全。
4、推动发展好。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打造“一户一业、一村一品”增产增收模式;结合本村实际,制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5、民声反响好。党员干部在群众中信任度好,民主评议满意度高,村党支部受到村民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