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9/2018-1343700
  • 发布机构:石牛寨镇
  • 生成日期:2018-04-27 10:59:40.0
  • 公开日期:2018-04-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石牛寨镇卫生院重性精神病人应急处置预案

来源:石牛寨镇党政办 2018-04-27 10:59
| | | |

一、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精神病人肇事肇祸事件,高效、有序地做好重性精神病人肇事肇祸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减少精神病人肇事肇祸造成的危害,保障公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社会秩序。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预案。

二、一旦发生重性精神病人肇事肇祸事件,根据事件的性质及严重程度,决定启动精神病人肇事肇祸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精神病人肇事肇祸事件领导小组负责对事件应急处理

的统一领导和指挥。

三、精神病人肇事肇祸事件应急小组

组长: 姜云峰

副组长:顾珍新(院长)、李江平(派出所长)

组员: 胡俊明、胡煌松、胡华龙、胡存俊、邹小平

具体联络人: 胡煌松

四、应急处理有关部门的职责

1、当发生精神病人肇事能祸事件时,业务副院长、精防专干必须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根据事件的性质、涉及的人员数量,由领导小组组长宣布启动本预案,以及预案级别,

并立即调用医疗教治和防护设备、药品、器械等物资。

2、领导小组人员为全天候准备人员,建立有效的通讯网络,听从组长调遣,随时准备应对精神病人管事肇祸事件。

3、领导小组负责修、制订应对精神病人肇事肇祸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胡逢春负责组织、协调精神病人肇事肇祸事件事件: 邹小平负责医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定期演练; 胡茉莉负责医疗救治所需的防护设备,药品、医疗器械等物资的供给。

五、报告制度

1、任何部门及个人发现发生精神病人肇事肇祸事件和接收精神病人能事肇祸病人必须立即据实报精防科,不得隐

瞒、缓报、谎报:

2、报告内容: 精神病人肇事肇祸发生时间、地点、单位、

发病人数和死亡人数、临床症状,发生的原因及采取的措施,

参与救治科室,需要解决的问题和要求等:

3、精防科根据职责迅速向精神病人肇事肇祸应急领导小组汇报,同时电话报告疾控中心;

4、领导小组组长亲自或委托院办按照程序向上级医疗卫生行政部门报告,

六、应急响应、善后处置

精神病人肇事肇祸应急预案启动后,各责任科室人员必须时刻限网位,并用各服各样队人员,服从精神病人肇市管

周应热领导小组的统安持,强调各科协间,局部利益必领

服从整体利益。格执行各项诊疗常规,保证病历资料的科学性及完整性。设置警戒线,所有参加教治的人员均有义务阻止无关人员进入政治区域,精防科人员负责具休落实精神锅人肇事管祸训查处理的各项工作,可采取边调查、边处理、边抢救、边核实的方式,及时有效控制事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