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6-1368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6-05-25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6-05-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石牛寨镇:党建扶贫双推进

来源:石牛寨镇 2016-05-25 00:00
| | | |

519日,石牛寨镇党建、扶贫推进大会在镇礼堂顺利召开。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曾要军主持,镇专职副书记龚练军做重要部署。

镇扶贫办主任李茉莉对扶贫业务进行讲解、辅导。会上,龚练军指出,要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扶贫工作同部署、共用力,做到“党建带脱贫、脱贫促党建”,使得两项工作齐头并进、相互促进。坚持党建引领、各村按照下发的石牛寨镇2016年党建考核方案文件遵照执行;要严格按照扶贫工作清单完成任务,把精准扶贫政策弄懂弄通;坚持“扶贫开发在哪,党建工作跟进到哪”,扎实开展干部包户帮扶走访工作,遍访贫困户,形成结对帮扶,落实责任,层层细化,落实“全员捆绑,全程问责”;坚持“扶贫抓硬件,党建抓软件”,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加快发展产业,拓宽增收渠道,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基础,着力推进扶贫项目实施,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合力攻坚,实现“双推进”稳步走。

曾要军指出,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高度重视,要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确保到2018年稳步脱贫摘帽。他强调,要在扶贫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及模范带头作用;要通过扶贫工作的开展,培养锻炼村组干部,夯实基层党组织,从而推动农村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