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9/2018-1404398
  • 发布机构:石牛寨镇
  • 生成日期:2018-08-20 09:32:54.0
  • 公开日期:2018-08-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古江村外地媳妇赛“亲闺女”

来源:石牛寨镇 2018-08-20 09:32
| | | |

在我镇古江村茶园组只要提到“王贵录”的名字,街坊邻居都会竖起大拇指,并说到那是姜退花老人的“亲闺女”,是我们村的楷模。

王贵录是河南人,1999年20岁的王贵录与同在广州打工的古江青年黄挽民相识相恋,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嫁到了偏远的湖南乡村。

婚后不久,王贵录的公公就患上心血管疾病,考虑到老人的身体原因,夫妻俩经过商量,决定由王贵录回家照顾生病的父亲。2008年,王贵录的公公病情加重,瘫痪在床,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衣食住行都要靠人服侍,再加上婆婆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给老人喂饭、帮老人洗澡、端屎尿盆子就都成了王贵录每天必做的事,为了帮助公公提振精神,早日康复,身体单薄的王贵录还经常背着100来斤的公公去散心,背一段歇一段,有几次还差点摔跤,就这样,王贵录默默地做了三年。

公公于2011年去世后,王贵录怕婆婆姜退花一个人闷得慌,经常跟婆婆谈心,陪婆婆散步,对婆婆的照顾也更加细心。“每天看着老人开开心心的,就是我们做儿女最大的幸福”,贵录憨厚地笑着说。

见到婆婆姜退花时,老人主动告诉我们:“贵录是我的好儿媳,对她我很满意,从她嫁到我们家,从没和我们吵过嘴、红过脸,她做任何事情都会从我们的立场考虑,能遇到她,是我们家的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