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6-107269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6-06-1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6-06-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南江镇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南江镇 2016-06-17 00:00
| | | |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南江镇党委、政府主要承担着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村级农村和谐的重大任务。结合当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南江镇党委、政府重点履行以下职能

1、全面宣传和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对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领导。
    2、加强经济建设,研究制定全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加强社会管理,抓好自身和所属党组织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
    4、提供公共服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农业、非公有制经济和第三产业,不断发展镇域经济。
    5、维护社会稳定,抓好全镇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
    6、加强基层组织管理,抓好武装部、妇联、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工作。
    7、抓好社会事业和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8、办理上级人民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 内设机构

按财政预算关系共有8个独立核算单位。其中包括:

  1. 南江镇机关,人员编制数62人,在职人数43人,退休人数58人
  2. 南江镇财政所:人员编制数11人,在职人数12人。
  3. 南江镇社会保障与民政事务管理站:人员编制数8人,在职人数8人
  4. 南江镇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所:人员编制数13人。在职人数13人
  5. 南江镇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人员编制数33人,在职人数32人
  6. 南江镇林业工作站:人员编制数14人,在职人数15人
  7. 南江镇水务管理者:人员编制数3人,在职人数4人
  8. 南江镇规划建设管理站:人员编制数17人,在职人数19人

三、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一)公开表格(后附表格)

收入决算总表(财决03表);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4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1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财决08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财决08-1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9表);

(二)部门决算编报说明

1、本年度实际收到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391,420.0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20,931,100.00元,财政局拨款对账单45,322,520.00元,无差额。 

2、全年共支出45,322,520.00元,其中:基本支出 12,628,100.00元,项目支出32,694,420.00元。

3、按支出经济分类核对,本单位全年工资福利支出9,518,155.00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216,030.17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037,581.00元,主要是生活补助这一块增加了27.43万元;基本建设819.2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26.49万元,主要是政府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加大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投入。

4、部门单位办公用房情况:南江镇所管辖的财政所、林业站、水管站、畜牧站、规划建设管理站共5个单位统一在镇政府内办公,其固定资产统一登记在机关账里面,故水务管理站、林业站、农技站和畜牧站共4个单位在纳入镇政府之前的办公场所办公,其账面数没有固定资产。

5、三公经费增加原因:其一,南江镇接待任务繁重;其二,上面千根线,基层一根针,乡镇责任大,工作多,开支会增加;其三,南江镇重点工程由原来的十几个增加到四十个,其协调开支和村级招待肯定会增多;其四,南江镇因为人口复杂,流动性大,各种矛盾频发,工程阻工和群众上访时有发生,干部下村误餐会增多,与群众协调费用增多。

相关附件
附件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1表
附件二:收入决算总表-财决03表
附件三:支出决算表-财决04表
附件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8表
附件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8-1表
附件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9表
附件七:2015年度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