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0/2022-1967690
  • 发布机构:南江镇
  • 生成日期:2022-07-05 16:00:48.0
  • 公开日期:2022-07-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抓好关键精准发力 南江镇部署推进7月份重点工作

来源:南江镇 2022-07-05 16:00
| | | |

7月4日上午,南江镇党委书记林石柏主持召开7月份重点工作部署会,对防溺水、信访维稳、违建墓地整治、厕改、夏季征兵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有序推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杨晓东,镇党委委员李锁平,副镇长刘贵分别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工作抓不抓,体现的是忠诚,检验的是能力,关乎的是民生,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各项工作。会议要求,违建墓地专项整治和厕改工作时间上要抓紧、标准上要掌握、重点上要明确,纪律上要严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要做实,确保核心指标户户过,政策落实全覆盖,结对帮扶求实效,资料台账做规范;防溺水工作要落实好宣传、巡查、应急保障三项措施,做好重点人群管理、重点水域隐患排查两个台账,做实防溺水巡查人员值班、重点水域巡查两张表;平安建设工作要深入开展“严党风、清政风、立民风、树家风、刹歪风”社会文明建设主题活动,依法严厉打击打牌赌博、虐待老人等行为;信访维稳工作要全面隐患排查、全面矛盾化解、全面秩序维护,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夏秋季征兵工作要突出大学毕业生这一重点,确保圆满完成进站任务。

就如何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林石柏要求,一是提升工作的统筹能力,要统筹好线办与驻村,中心与部门,上级对接与一线落实,分清轻重缓急,确保有序高效。二是提升工作的组织能力,要抓实底子,明确任务,把握标准,厘清责任,跟踪督办,乘势而为,落地见效。三是提升工作的创造能力,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社会参与,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