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0/2022-1967694
  • 发布机构:南江镇
  • 生成日期:2022-04-20 16:06:04.0
  • 公开日期:2022-04-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磨宝剑!亮利剑!南江镇全面部署推进“利剑护蕾”专项整治、田长制、禁毒工作

来源:南江镇 2022-04-20 16:06
| | | |

“方案里提出,要开展辍学学生专项清查,一针见血,很有必要!”“方案指出,要全面落实‘护学岗’职责,专项整治放学环境,点赞!”……4月19日下午,通过为期十天的密集走访调研和座谈讨论,形成的一系列未成年人保护措施跃然纸上,引来参会校园长们的热议和好评。

当天下午,南江镇召开重点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利剑护蕾”专项整治、田长制工作,深入推进禁毒等工作。南江镇党委书记林石柏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张彪坚主持,全体负责干部、中层干部、办村干部、村(居)支部书记、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李锁平就“利剑护蕾”专项整治、禁毒工作相关文件方案进行了细致解读;党委委员李福星就田长制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派出所、学区、自然资源所、禁毒办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各村(居)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分别向党委书记提交了责任状。

林石柏要求,认识上要清醒。未成年人保护、田长制、禁毒工作事关孩子、肚子、家子,做好三项工作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现实所需。重点上要突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坚持四大布局,建好八本台账,开展十二个专项;田长制工作要突出解决荒田、占田、毁田三个问题;禁毒工作要做好宣传、管控、侦查、打击四篇文章。责任上要落实。要构建体系明责、身体力行履责、严格督导问责,不听招呼说情,不搞法外容情,不搞功过相抵,不搞下不为例。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利剑护蕾”行动、田长制、禁毒等工作要求,科学制定南江镇工作方案,南江镇先后召开2次负责干部会议进行研究讨论,召开联席会议进行交流探讨,相关负责干部深入学校等相关单位广泛调研并征求意见,通过走访调研磨“宝剑”、行动部署亮“利剑”,凝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的巨大合力。

南江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四大布局:

校园大教育、重点大管控、线索大联动、肇事大惩治

八本台账:

教职员工从业资格清查台账、辍学学生台账、涉性侵等前科人员台账、留守儿童台账、隐患监护人台账、涉未成年人犯罪社区矫正对象台账、娱乐场所高频出入未成年人台账、涉未成年人犯罪台账

十二个专项:

手机入校专项整治、校纪校风专项整治、放学环境专项整治、宾馆酒店违规接待未成年人专项整治、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专项整治、违规向未成年人出售槟榔香烟等违禁品专项整治、典当寄卖行业专项整治、校内外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非法校车专项整治、辍学学生专项清查、教职员工专项清查、监护能力专项清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