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4342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7-0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7-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书记约谈力促计划生育提水平

来源:长寿镇 2015-07-02 00:00
| | | |

      7月1日,长寿镇党委书记尹佑祥、分管计划生育的副镇长邓向阳集中约谈了24个社会抚养费征收滞后村的党支部书记。在会上,各村(居)支部书记就推进社会抚养费征收都进行了表态发言,都承诺在半个月时间内竭尽全力完成一定的征收数目,力争今年的计划生育提水平、上台阶。

    镇党委书记尹佑祥在约谈中指出,当前计划生育面临外界舆论压力大、手术难推进、政策内生育率难提高、社会抚养费征收难到位的严峻形势,各村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抓好两女户结扎和政策外怀孕的流引产等重点手术、加大力度完成社会抚养费征收,确保能如期、如数、如质地完成2015年各项工作任务。
    近年来,长寿镇通过健全制度抓责任。一是落实工作登记制,要求负责人每月下村指导和落实工作不少于7次;二是班子成员汇报制,每周召开专题会总结、部署工作,每个班子成员都要作情况汇报;三是联点、联责制,一旦在各级验收和督查过程中出现问题,将严格追究负责人、业务员、村干部、村专干的责任,提高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四是约谈和表态发言制,今年我镇共约谈计划生育工作滞后的负责人和村干部6次;每月召开1次讲评会,计划生育工作落后村的相关负责人要作表态发言。用制度将工作责任和工作重心下移到村、到人,形成调控有力、管理有效、服务优质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