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4231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3-30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3-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坚持“三不” 再谋计生新水平

来源:长寿镇 2015-03-30 00:00
| | | |

      今年,长寿镇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坚持“三不”政策,实现了计生工作的好开局、好势头,在全镇上下形成了关心计划生育、参与计划生育、支持计划生育,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良好局面。

    一是“政策不动摇”。面对当前的舆情环境,严格按照计划生育作为基本国策不动摇,坚决执行一票否决不动摇,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机制不动摇,对镇、村干部定决心、定信心;不为户籍制度改革所动,严格按照程序、依法、依规强力推进计生工作;不为工作难度所动,采取镇村组三级联动模式,强化责任措施,多和群众讲政策、讲道理、明利害。
    二是“劲头不放松”。一方面通过重新制定考核方案,对管理更细化,考核的力度更大、区间差异更明显来突出对计生工作重视;另一方面坚持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分月管理,在管理中突出工作重点。
    三是“效果不变差”。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必须完成,认真落实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比如优生遗传检查,三查、两扶、独生子女保健费等等必须保质保量地完成;信息上报必须真实可靠,对于每个上报的数据信息要求村委会负总责,计生办联村人员上户核对,确保每个数据上报的真实性,对手术证明由专人进行核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对信息的错报、漏报、瞒报等行为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镇党委书记尹佑祥强调:计划生育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直接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思想观念变化,群众对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的需求不断增长,法制观念与维权意识不断增强。新常态下更要求我们要清醒认识到,计划生育工作仍然是“天下第一难事”,必须迎难而上、改革创新,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改进方式方法,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把长寿镇的计划生育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