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4246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5-04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5-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小牵手巨能 书香传递送教下乡

来源:长寿镇 2015-05-04 00:00
| | | |

 4月29日上午,在和煦的阳光照耀下,一场名为“传递书香”的图书漂流活动在黄金巨能学校的操场上进行着。图书漂流也正式拉开了“长寿镇小牵手巨能,书香传递送教下乡”活动的序幕。

    据悉,此次“赠书送教”活动由镇小、巨能两位校长策划,镇中心小学的方校长、辅导员吴强老师和该校部分语文教师、班主任及优秀学生代表和黄金巨能学校的全体师生参加。镇小的师生为巨能学校的孩子们每人带来了一本优秀的阅读刊物、一堂精彩的阅读分享课和一堂别开生面的班会课。
    听了李学为老师主导的《悦读?阅美》的阅读分享课后孩子们特别兴奋:“今天通过李老师的分享,我知道了该怎么好好看书、怎样看好一本书”;“原来书的封面也包含这么多信息”;“要想了解一本书讲了什么你可以先看简介”。而由潘宇老师为低年级学生主导的《做时间的小主人》主题班会课上更是欢声笑语。潘老师用清甜的嗓音带领孩子们猜谜语、做游戏、表演情景剧、读故事、唱儿歌。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孩子们懂得了时间的可贵,知道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如何做时间的小主人、如何合理利用时间。同时,巨能学校的晏老师也开心地说到今天听的两堂课犹如雪中送炭,让她知道了在工作中如何做好孩子的阅读指导以及如何开展生动有趣的主题班会课。
    “春风送暖暖黄金,镇小书香香巨能”,在这样一场牵手活动中,黄金巨能学校的师生们不仅收到了精美的礼品,更收获了一份来自镇中心小学师生带来的浓浓真情。方校长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传递了书香,同时也很好的锻炼了自己的老师,如果可以希望能两校长期牵手,共同进步。也许一个活动就能打开孩子们某扇心灵的窗户,就如镇中心小学的语文教研组长曾莹老师寄语所说:“做个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孩子,让书香常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