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434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7-15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7-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重拳出击开展车辆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来源:长寿镇 2015-07-15 00:00
| | | |

 

 

                                               民警在拆除非法安装的摩托车晴雨伞

民警在对叭叭车非法营运进行查处
    为进一步净化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全镇人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近日,长寿镇重拳出击,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长寿镇城管中心、运管站、交警三中队、派出所等部门,开展为期一周的联合专项整治行动,专门组织警力加大对各类非法改装摩托车、叭叭车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着力打造“平安暑运”。
    此项行动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安排警力,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处非法安装摩托车晴雨伞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对车辆乱停乱放、违反交通信号灯、无牌无证、拼装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予以处罚,强制拆除改装部分并收缴非法装置。同时,执勤民警还在现场对交通违法驾驶员开展宣传教育,讲解非法改装车辆、非法营运的危害,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查处摩托车、叭叭车和电动车违法行为40余起,收缴遮阳伞50多把,有效遏制了非法安装遮阳伞的违法行为,消除了该违法行为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据了解,长寿镇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违反交通信号灯、无牌无证、拼装改装行动将持续进行,并形成常态,以切实维护长寿镇平安有序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