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4351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7-1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7-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长寿镇 2015-07-17 00:00
| | | |

     长寿镇把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以久久为功的韧劲,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大打一场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的整治攻坚战。

    设立组织强力度。专门成立了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领导组,下设综合协调、乡村清洁、道路整治、环境保护、宣传、督导验收6个工作组,明确分工,量化任务,制订出台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相关方案。
    创新检查严要求。坚持宣传与整治同步、教育与管理并行,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信息通报、照片反馈等多种方式,加大对“脏、乱、差”的曝光力度,做到环境整治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并定期组织现场推进会,实地参观,表扬先进,鞭策落后。同时,将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定期组织党员开展义务劳动、互评互纠等主题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是党员我带头”的优良作风。建立了分级分期考核制度,对各村(居)进行量化考核、打分排队,并对排队结果定期通报,严格实行以奖代投制度。
    狠抓基础提水平。全镇现有保洁员600余人,农村垃圾收运车80辆,简易垃圾池达到400余个,垃圾焚烧炉4个,投资200万元的垃圾中转站8月可投入使用,为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提供了物质保障。
    今后,长寿镇将继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逐步完善长效机制,力争形成人人都参与、处处都整洁的良好局面,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态化,给创建美丽乡村建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