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422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3-23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3-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迎来旅游高峰

来源:长寿镇 2015-03-23 00:00
| | | |

 

油菜花海

 

游客在参观天主教堂

桃李争春,花海如潮。321日至22日,长寿风景名胜景区迎来第一波游客高峰,景区两天共接待游客2000余人次。

据悉,长寿镇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现存的历史古迹众多,如湘鄂赣苏维埃旧址、天主教堂、红军营、仙姑崖、古关隘、古屋场、古河道码头、古桥梁、吴氏宗祠、太尉庙、上市庙、杨公寨等,近几年来,在长寿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长寿镇围绕文化抓旅游,深入挖掘、有效整合开发旅游文化资源,打造以红色文化、回归自然生态文化为特色的旅游文化品牌,把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有效地促进了旅游和文化互融共进、共同发展。从3月份开始,长寿镇接待观花游客上万人次以上,现在花开旺盛,赏花和踏青游客正不断赠加。

景区内,金灿灿的油菜花如油画一般镶嵌在田野上、山脚下,并散发着阵阵清香,粉红的桃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开得正艳。游客们漫步在山间小道,或细细观赏,或拍照留念,流连忘返,尽情享受着明媚的春光,在赏花的同时参观湘鄂赣苏维埃旧址和天主教堂等一系列红色旅游基地,感受革命前辈光辉事迹。

一位来自长沙的游客说:“以前经常在电视上看到长寿镇的美丽风景,这次终于有机会亲身感受,这两天天气很好,带着家人来到著名的‘将军之乡’和‘长寿之乡’的长寿镇看看花,踏踏青,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放松了心情,感觉很不错,交通便利,景区服务也很人性化,下次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