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4230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3-2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3-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最美的风景在长寿

来源:长寿镇 2015-03-27 00:00
| | | |

      近日,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都市、湖南日报以及浏阳电视台等栏目组记者一行先后来到湖南省著名的“将军之乡”和“长寿之乡”——平江县长寿镇,采访拍摄长寿镇的民俗风情、历史人文景观、自然风光及食品风味等,整个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长寿镇品种繁多而独具特色的传统风味食品让记者产生了极大兴趣,记者们首先采访了新港村的特色招牌菜,长寿十大碗:炸肉砌塔、全鸡、鱿鱼卷、莲子羹、红烧丸、扣羊肉、素炒笋、汤皮子、清蒸鱼、三鲜汤,他们对每一种食品的原料采集、制作、加工等每一道工序都进行了详细地采访拍摄,他们说,将制作出的节目在电视上和媒体上播出,能让更多的人都能了解长寿镇的特色美食,并吸引他们亲自来长寿镇品尝。长寿镇醉人的美让记者们流连忘返,每到一处,都纷纷拍照留念。
    当天,拍摄组记者还来到长寿镇光荣院,采访“长寿老人”。
    据悉,近年来,长寿镇党委、政府立足“生态立镇、旅游活镇,建设长寿旅游名镇”战略,高度重视和加强老年工作,把长寿作为一项品牌和事业来经营。建立和完善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落实五保供养政策,每年还免费为百岁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发放专项营养费等,老年文化活动和教育事业更是蓬勃兴起。吸引了众多传统大型媒体和网络媒体前来采风、探秘,推介养生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