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423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4-14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4-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以转型升级引领农业现代化发展

来源:长寿镇 2015-04-14 00:00
| | | |

       近年来,长寿镇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切实把现代农业作为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的头等大事;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促进农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主要内容;作为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渠道;作为实现长寿高端特色名牌农业的重要途径。加速发展种植大户、打造特色农业。农业建设已经成为长寿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核心,处于全镇战略发展规划的重要地位。

    长寿镇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目标,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农业转型升级为重点,全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培育了一批规模大、机械化程度高的种植大户。坳上村组建农业合作社、打造绿色银行经验被《湖南日报》专题报道。认真落实惠农政策,控制田土抛荒,大力推广机耕机收,粮食生产实现扩面增产,现已培植种植大户7户,今年早稻生产达到10000余亩。油菜种植面积达3万多亩,打造十公里高效农业观光走廊,以高效农业带动休闲旅游。连续5年被评为国家农业部确定为万亩高产油菜示范基地。
    4月13日,县农业局局长吴宗佑、县农村办副主任胡坚真等领导到长寿镇塘口村参观平江县浙湘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高速插秧机插秧现场,对长寿大力发展、支持农业现代化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要抓紧时间机插,加强后期管理,为增产增收奠定基础。
    政策扶持是加快发展农机化最直接、最有效的举措。该镇党委政府认真研究制定了扶持农机化发展的政策,加大以农机购机补贴政策为主的支持力度。在国家不断加大购机补贴资金额度的同时,加大对农民添置大中型农业机械和配套装备的帮扶力度,确保通过几年的努力,实现农机作业的大幅度提升。完善土地流转政策,引导土地向农机大户、种粮大户集中,为农机化作业创造良好条件。鼓励农村金融机构加大对农机化支持力度,满足农机合作组织、龙头企业、农机大户的信贷需求。深入开展“平安农机”创建活动,做好农机质量和安全监理工作,确保农机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