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423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4-16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4-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乡村学校变新样

来源:长寿镇 2015-04-16 00:00
| | | |
新建的校门
 
运动兼休闲式花园广场
课间孩子们在新建的操场上尽情地享受生活的乐趣
学校校园绿化带
    “现在的孩子真幸福,学校建得多好,多漂亮啊,我们当家长的很放心!”4月14日,长寿镇邵阳完小六年级学生刘湘豫的爸爸对笔者激动地说。
    据悉,邵阳完小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始于1973年,昔日破旧的校舍曾让师生和家长心存忧虑。教学楼使用多年,没有进行大型的维修,门窗和水电设施等严重老化;寝室、办公室、教师用房紧缺,影响该校教学活动的开展。
    2014年,邵阳完小正乘着校园文化建设的东风,学校通过申报,被列为了县级学校文化建设重点支持校。学校把改善办学条件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第一步,决心把学校办成“家长放心,师生安心”的教学场所。
    一年来,学校共投入资金120万,改造了围墙,硬化了操场,对校园进行了绿化,新建了塑胶跑道;教室、寝室、食堂进行了美化。邵阳完小,一个昔日“灰头土脸”的学校,经改造后,变成了整洁、美观、生机勃勃的美丽校园。
    如今走进长寿镇邵阳完小,橘红色公寓式的学生寝室,清洁光亮的教学楼巍然屹立。“快乐阳光每一天”的核心教育理念,别有一番新意,凸显该校办学、育人的宗旨。教学楼、学生宿舍、校园小径、红色的塑胶跑道……构成一幅优美的画卷;图书室、办公室……各种教室一应俱全,无不显示该校整体面貌的勃勃生机。
    听,学生发自内心的表达:“在这里上学,我觉得很开心,我们的学校太好了,不比城里学校差。”
    “经过此番改造后,邵阳完小的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教学环境的改善不仅愉悦了师生们的身心,提高了工作学习效率,而且对学生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邵阳完小的方校长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