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4245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4-30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4-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聚力综治民调攻坚战

来源:长寿镇 2015-04-30 00:00
| | | |

    长寿镇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为目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聚力推进全镇综治民调工作。

    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4月份,长寿镇统筹部署开展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的大走访活动,镇村干部按网格化区域走访一遍村(居)民、做好一本民情走访记录、发放一张便民联系卡、联系一户困难家庭、办好一件惠民实事。及时了解群众最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广泛听取群众在社会治安、城市管理、惠民政策落实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及时掌握影响基层稳定、社会和谐等方面信息。针对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把问题建议认真梳理、归纳和汇总,分析原因,形成意见建议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责任到人,坚持边查边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动态监控,使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加大综治民调宣传力度。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研究部署,多次召开党政班子会,镇、村(居)干部会,使民调工作深入人心。不断加大综治民调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宣传长寿、建设好长寿”、“长寿光荣我光彩”的良好氛围。目前,全镇制作宣传栏100余块、宣传标语200余条,印制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及时将《平江通讯》发放到各户,在全镇掀起综治民调的高潮,广泛凝聚抓好民调的强大合力。
    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把化解矛盾纠纷作为最直接、最具体的群众工作,更多地运用和谐的思维和调解、疏导的办法化解以民生问题为主体的社会矛盾纠纷。各村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动员一些有威信、有一定法律、政策理论水平、办事公道、热心公益事业的党员、干部、教师、群众充实到基层队伍中来,支持他们参与矛盾纠纷调处活动。各村每半月报送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
    深入开展接访治访活动。今年,长寿镇要求各村成立信访日,定期接待群众,处理一些简要的信访问题。要求认真对待群众的合理诉求,千方百计,百计千方地帮助群众把合理诉求解决到位。同时也要坚持原则,绝不让老实人吃亏,绝不让不讲理的人占任何便宜。更不能屈于个别人的上访压力乱开口子,乱表态。只要是无理上访,无理取闹的,就要想办法收集证据,依法从严打击到位,坚决扭转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