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424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5-04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5-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踏实步伐 提升党建水平

来源:长寿镇 2015-05-04 00:00
| | | |

     2015年是“四个全面”实施之年,长寿镇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牢固竖立“不抓党建就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抓好党建就是最大功绩”的理念,抓实“三个动作”,全面提高全镇党建水平。

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制。
    长寿镇党委坚持基层党建重要事项超前谋划,重大问题集中解决,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坚持基层党建工作与镇域实际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考核体系,提高党建工作在目标责任制考核中的比重,重点加强对各村党建负责人的考核督查,健全“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制度,定期组织开展评比检查。
学培结合,抓好党员队伍建设。
    长寿镇党委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切实抓好党员春训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群众路线、党性教育、党风廉政等内容列入学习大纲。要求每位党员要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撰写学习心得。同时,加大各类培训力度,强化党员素质。严把党员入口关、管理关、监督关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全心全意,建强服务型组织。
    长寿镇党委要求党员干部多与基层百姓沟通,多倾听民意,鼓励干部多下基层,融入基层,服务基层,提高大走访、大排查的效果,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讨论研究,快速解决。要求各村抓好便民服务站的建设,提高为民办事效率,规范化运作,标准化服务。建立和管理好流动党员卡片,定期联系了解外出党员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