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4251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5-0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5-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齐步走,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来源:长寿镇 2015-05-07 00:00
| | | |

56日上午,长寿镇在三楼会议室召开纪检工作部署会,县纪委书记凌威,县纪委常委吴迈龙,主任周慧,长寿镇全体党政负责干部,镇纪委全体人员,部门负责人参加。

县纪委书记凌威强调当前必须加强宣传、积极对接,认真履职、落实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责任的追究。县纪委主任周慧详细介绍了县第三纪检室的工作职责、管辖范围等内容,并就两个责任追究的情形进行了强调。县纪委常委吴迈龙要求积极传达上级纪委有关精神,积极部署,主动联系、积极配合第三纪检室,切实担当起两个责任。

长寿镇党委书记尹佑祥在发言中强调:一是要深化认识;二是要及时担责;三是要率先垂范。镇纪委书记方仁良提到要全力协助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切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

为把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到位,长寿镇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贯彻落实两个责任与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厘清责任,齐抓共管,协调推进。一是落实好党委主要负责人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解决好重业务轻党风廉政建设的问题。党委书记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拿在手上,每季度听取一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检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二是落实好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和领导责任,解决好班子成员只管业务,不管党风廉政建设的问题。班子成员每季度检查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向党委汇报工作情况。三是落实好镇纪委的监督责任,解决好不好管,不愿管,不敢管的问题。聚焦主业,明确主责,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从根本上把监督责任履行好。每月检查各项制度规定执行、作风建设等方面情况,每季度向党委报告工作情况。

长寿镇通过落实党委负责人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的领导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确保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