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19-1617405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19-10-29 09:18:48.0
  • 公开日期:2019-10-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省戒毒局调研组到长寿镇调研指导禁毒工作

来源:长寿镇 2019-10-29 09:18
| | | |

2019年10月23日上午,省戒毒局社区戒毒指导处处长唐海生、省白泥湖强戒所副所长毛玉等一行到长寿镇调研指导禁毒工作,县禁毒办副主任余曼增、长寿镇政法委书记席伟、镇禁毒办主任方昊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长寿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硬件设施,了解戒毒站基本情况,详细听取了镇禁毒办主任方昊的工作汇报。并就戒毒康复人员的异地帮教管控、异地尿检等情况进行了指导,对当前辖区内禁毒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随后,查阅了今年来开展禁毒工作的相关资料档案,重点对台账完善、流动吸毒人员管控、风险评估、宣传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业务指导。镇政法委书记席伟从坚持“四禁并举、预防为主、严格规范、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到“工作场地保障到位、人员配备到位、宣传开展到位、风险管控到位、吸毒打击到位、台账规范到位、经费保障到位、网格覆盖到位”等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我镇禁毒工作的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长寿镇党委、政府重视禁毒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长寿镇禁毒工作业务上水平,工作有成效,并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扎实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二是要切实抓好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管控,防止出现涉毒人员肇祸肇事事件引发社会不稳定;三是要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减少外流贩毒和吸毒人员的新增;四是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扩展思路,创新举措,推广行之有效的做法,为禁毒工作的整体推进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