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3-2061342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3-03-17 19:05:07.0
  • 公开日期:2023-03-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长寿镇 2023-03-17 19:05
| | | |

为进一步宣传消费维权知识,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长寿镇食品安全办和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在恒宏大厦广场举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册向居民讲解消费维权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介绍常见的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普及商品防伪知识和鉴别真假商品的办法。同时,现场还集中展示了淘汰液化气灶、假冒泸州曲酒、假冒“三棵树”建筑涂料以及不合格电子烟等产品,并设置了消费者投诉咨询台,居民可现场咨询并投诉日常消费中存在的侵权现象,以此表示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以及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决心。

去年以来,长寿镇食品安全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全面深入开展了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行动,对于投诉、举报,做到及时处理,无一例积案。全年共处理消费者投诉155起,其中食品安全41起、消费纠纷90起、商品质量19起、其他事件5起,1起投诉转立案处罚;处理信函举报18起,其中广告虚假宣传1起、标签标识不符合14起、无证经营1起、其他举报2起,给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31万余元,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消费者现场咨询100余人次,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3起,对1200余公斤假冒伪劣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