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6-14611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6-08-16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6-08-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市镇:力破“三难”,打响全域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

来源:童市镇 2016-08-16 00:00
| | | |

集全镇之力,汇全民之智,以整治“脏、乱、差”为目标,着力破解“三难”问题,童市镇打响全域环境卫生整治的攻坚战。

 一是党政重视,破解“力度软”。童市党委政府积极响应上级关于环境卫生整治的相关精神,成立了童市镇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设立了童市镇整洁办,负责城乡环境整治有关事宜;印发了《童市镇2016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童市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督查考核办法》、《童市镇“禁塑”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等一系列文件,明确支部书记为村级环境卫生整治第一责任人,落实镇机关干部联村责任。加大评比力度,每月第三个周末,由整洁办牵头,通过抽检、对调检查等形式进行检查,每月对检查结果进行排名、公示、通报,并限期整改,真正破解“力度软”。

 二是加大宣传,破解“意识淡”。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是全域环境卫生整治的重中之重,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难,主要是广大群众存在认识不足、意识淡薄、积极性不高。围绕这一难题,我镇印发了《致广大农民群众的一封信》,发放垃圾处理、分类等方面的宣传资料30000余份,发动环境整治宣传车20余次,以村组为基础,开好三个会,即全村党员组长会和以组召开家庭主妇会以及村民代表会,积极宣传有关政策。同时,镇与村、村与组,组与户层层签订责任书,建立起“镇、村、户”三级保洁网络,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引导群众加入环境整治的大军中,破解“意识淡”。

三是落实行动,破解“嘴上谈”。4月份以来,我镇先后开展了520集镇专项整治、童市镇拆违控建、规范拆除违章晴雨棚和立式广告牌、7·18灾后集镇清理、全镇灾后河道垃圾清理、恩溪库区禁渔禁钓、违规养猪场整改等十几项专项整治活动。通过专项行动,童市镇全面推动全域环境卫生整治,自全县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以来,我镇整治工作取得了进一步突破,尤其是7月份,我镇遭受两次暴雨袭击,我们坚持一手抓灾后重建,一手抓环境整治不放松,在评比中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真正破解“嘴上谈”。

 

 

 

 

 

 

 

 

 

                              童市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