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4683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5-1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5-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童市镇 2014-05-12 00:00
| | | |

各村(居)委会、镇直各部门:

4月20日至30日,镇重大动物防疫指挥部组织对全镇27个村的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及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察,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本次督察全镇共排查动物养殖户42户,存栏应免疫生猪1285头,口蹄疫、猪疫免疫1272头,蓝耳病免疫1221头,分另占应免疫的99%、95%;存栏应免疫牛羊258头,口蹄疫免疫232头,占应免疫的90%;应免疫家禽3256羽,禽流感免疫3235羽,占应免疫的99.3%。

总体来看,大部分村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春季集中免疫注射工作,但是,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宣传力度不大,群众思想意识不强。这次排查,有好几个村群众对动物免疫思想意识薄弱,防疫员上门免疫服务,户主对自家养殖动物不同意免疫。主要原因是对防疫工作的宣传力度不够,群众没有认识到防疫的重要性。

二、应免项目不平衡,重此薄彼。这次免疫的整体情况是重生猪,轻牛、羊、禽;重口蹄疫,轻蓝耳病、禽流感;重大户,轻散户。有的把生猪的免疫做的好,可是牛羊禽类的免疫不好,大户的免疫做的好,散户的免疫差。

三、免疫台账记录不规范。有的村免疫台账记录不清,应免、已免、免疫等项目记录不完善,都不能很好的反应出来,有的甚至没有免疫台账。

各村村级防疫员要迅速对本村防疫工作进行彻底自查,对未免疫的禽畜,要及时进行补免,不留空档,确保我镇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二○一四年四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