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469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4-15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4-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陈奇达一行赴平江县童市镇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童市镇 2015-04-15 00:00
| | | |

陈奇达一行赴平江县童市镇调研扶贫工作

4月1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奇达一行赴平江县童市镇深入调研扶贫工作。

天和村位于童市镇恩溪水源保护片区,这里山清水秀,植被丰富,森林覆盖率高,生态环境优美,但与优美的生态环境相比,这里却基础设施落后,居民生活条件差,危房比例高,无村级活动中心,全村仅有一条过境的硬化公路,交通设施极其滞后。目前,全村690人中有200多人在外地打工,占全村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人平均年收入只有2000多元,是典型的山区贫困村。

该村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扶贫单位的帮助下,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基础设施、生活条件等方面虽然得到不少改善,但是改善程度有限,仍然属于童市镇的贫困村、平江县的贫困村。

陈奇达认真询问、详细了解了该村和水源保护的情况,并实地察看了该村的基础实施情况和村民居住条件。他强调,镇、村要科学规划、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发展好油茶产业,保护好县城饮用水安全。他说今天来到天和村看到镇、村领导有想法、有干劲很高兴,也很受鼓舞。他要求,扶贫工作队和当地干部,要立足天和村实际,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深入做好调查研究,制订出科学合理、具有较强可操作性的扶贫规划方案,重点先解决发展建设中的具体困难和实际存在的问题。他还强调,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动员群众投身到家乡建设中来,同时号召在外工作,已经致富的乡友,回家多做贡献,早日帮助家乡脱贫致富。

岳阳市政府办、财政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平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豪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员明等县相关单位领导的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