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4616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5-31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5-3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市镇离退休党支部工作汇报

来源:童市镇 2013-05-31 00:00
| | | |

 

童市镇离退休党支部工作汇报
 
童市镇离退休党支部成立于2009年10月,有党员14名,其中7名党员因病不能参加支部各项户外活动。然而,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退休党员干部同志的默默努力下,我镇离退休党支部工作依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广大老同志的认可和赞同。
一、以学习为突破口,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
所谓“学到老,活到老”,离退休党支部每年都要组织开展2——3次集中学习,从不松懈。一是组织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政治理论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政治纪律教育,尤其是通过学习、宣传、解读十八大报告、新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广大老干部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引导老干部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时刻保持一颗爱党忠于党奉献党的红心,为党的事业继续发挥余热;二是组织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离退休干部中有一部分身体状况差,导致思想负担重、情绪消极,心理健康受到严重影响,离退休党支部不断加强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和培训,通过观看电视电影、图片书籍等形式,引导老干部树立正确的、积极的、向上的生活态度,追求绿色的、健康的、丰富的生活方式安享晚年,时刻感受到生活和生命的美好意义,用有限的时光做无限意义的事情。
二、以活动为契机,促进离退休干部投入各项活动奉献余热。
离退休党支部每年都要组织各种活动来丰富自己的晚年生活,同时发挥自己最后的一点光和热。一是积极投身党委政府组织的大型“城乡环境整治”行动,离退休干部身先士卒,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带领干部群众在集镇上清扫清运垃圾,还组织支部党员分点分线对主干公路沿线、恩溪库区进行“专人整治”,捡垃圾、劝导村民,为童市镇城乡环境整治工作获得全县先进做出了贡献。二是组织全镇老党员干部群众于“九·九”重阳节参观了童市镇新敬老院、集镇供水工程等民生工程,感受了童市镇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并促进了干群之间的现场现实交流,更好地宣传了“民生童市”,融洽了官民鱼水情。三是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协会,联合公、检、法三家单位在十一中学,通过实例讲座方式开展了一堂法制安全教育课,让学生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促进了青少年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还成立了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深入到镇直部门、各村调研,为童市镇油茶生产发展提供了很多新方法、新思路,为重振童市“油海”雄风贡献了应有的力量。四是用真心真情帮扶处境困难的离退休干部,原钟洞区副区长袁广德本身家庭条件比较艰苦,加之多年重病,家中负债累累,生活状况差,离退休党党支部得知这一消息,每年为袁广德捐赠500元,并多次奔波向上级领导寻求帮助,以期减轻袁广德同志家庭的经济压力。五是协助党委政府化解矛盾,尤其是化解信访矛盾。义字村一徐姓村民为老退伍军人,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多次寻求补助救济无果,决定到镇政府闹事上访,我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童放平同志知道此事后,立刻找到该村民了解情况,多方劝导,平复情绪,并请镇民政办相关负责人出面接待,核实问题酌情解决困难,最终制止了一起非正常上访事件,离退休党支部一直在尽自己的努力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
三、以制度为基点,健全机制推动离退休党支部工作创新发展。
离退休党支部工作虽然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与上级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我镇离退休党支部将对照《中共平江县委老干部局2013年工作要点》和《2013年度老干部工作考核评分细则》,找准差距,找准方向,建立健全童市镇离退休党支部工作制度,创新工作举措,将离退休党干部工作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常抓不懈。一是要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开展老年象棋比赛、老年人广播体操比赛、太极拳练习、邀请文艺队为各村进行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老年文体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二是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稳步发展,根据童市镇实际,做好留守儿童、流浪儿童、失足儿童的心理健康咨询辅导工作,争取民营企业的关注支持,共同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三是严格按照《全市创建“示范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方案》要求,争取领导重视好、制度建设好、阵地布置好、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组织设置好、经费保障好、活动开展好、作用发挥好、群众反映好,积极创建全市“示范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力争童市离退休党支部工作再上一层楼。
总之,我镇离退休党支部工作在创新中不断完善,在完善中不断提高,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党的十八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给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离退休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今后我们将在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下,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重真情、办实事、促发展作为离退休党支部的主要工作内容,努力把我镇离退休党支部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 一三年五月二十七日